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妻,喜欢把SHMILY这个单词写在纸上“藏”在任何一个对方能够发现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衣服口袋里,也许是对方的枕头下面,也许是对方的钱包里,也许,也许……,等对方发现,于是,沐浴后浴室的镜子上,早餐的蛋糕上,电话机旁甚至是袜子里,都可以发现这个单词。他们找到这个单词时,总是那么的开心,也坚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游戏。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他们都老了,那个老奶奶再也不能玩这个游戏了,他静静的守在她的身边,老奶奶反复的说着这个单词,告诉他,“下辈子还要和他玩这个游戏。”老爷爷忍不住哭了,他拼命的点着头,老奶奶在他的身边含着笑静静的离开了。

老爷爷一个人回了家,开始整理老奶奶的遗物,他在床下面找到了一个盒子,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这么多年他写的带有那个单词的纸条。还有一封老奶奶留给他的信,上面只有六个字“亲爱的,向上看”老爷爷慢慢的抬起头,他的泪立刻流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在老奶奶住院的时候,老奶奶让人在他们的天花板上用粉色的油漆写下了这个单词。他也明白了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奶奶不让他回家…… 我想这个老爷爷虽然失去了老奶奶,但他依然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拥有着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情…… 听说,后来人们发现在他们的墓碑后面,深深的刻着Shmily。

其实这个单词是一句话的缩写: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Part 14

所有的生产都会有些痛苦,海伦回答。但是我无法相信上帝会为了夏娃犯下的罪而惩罚每一个女人。”  

  在她低声地说了实话之后,她的神情是不安的。茱丽忙不迭地安抚的恐惧。我也相信上帝要比教堂告诉我们的要来得仁慈多了。我试着不去质疑我们领导者的智能,但有时候我真的不得不对某些令人困惑的律法摇头。”  

  你说得对,海伦同意。但我们对这些命令却是无能为力,除非我们想被逐出教会。她附加说道。  

  我有点偏离我的正题了,茱丽接着说道。我是想跟你谈谈我的朋友嘉琳,同时想请你帮忙的。”  

  你希望我做什么呢?”  

  茱丽说明了一番。我知道你刚刚才告诉我,你已经下定决心不再替任何人接生了,海伦,可是我已经没有人可以请了,而我又很替我的朋友担心。一旦她发生了难产,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办。”  

  海伦无法拒绝她的请求,在她如此善良地对待安祖之后更不可能。  

  嘉琳很怕你,茱丽解释。我们得让她相信你并不是那么残酷无情的,我们也别让风声走漏了,我不想让艾妮插手。”  

  她一定会想尽办法插手的,海伦说道。她一定会。她点点头加了一句。即使你跟她谈也没有用,艾妮很固执。同时她又对你怀恨在心,因为你抢了她女儿的丈夫。”  

  茱丽摇头。依恩不会跟西莉结婚的,她笃定地说。而且嘉琳告诉我,他也从来没有对她表示过特别的好感。”  

  海伦耸耸肩。艾妮到处在散播谣言,她悄声说道。她说他是为了维护你的名节才跟你结婚的。”  

  茱丽睁大了眼。你的意思是,她说依恩跟我……跟我……”  

  她实在说不下去。海伦点点头。是的,她是这么说的。她还暗示说你已经怀了孩子。上帝保佑她,可别让族长听见了她恶毒的诽谤。”  

  我希望他不要听见,茱丽回答。不然他会担心的。”  

  海伦同意。然后茱丽本想离开了,但海伦却在这时告诉她,她是她三个多月以来第一个能谈心的女伴,于是茱丽立刻又坐了下来。  

  在茱丽起身离开之前,她们又聊了一个小时。  

  我很喜欢我们的谈话,海伦。她说。今天晚上我会去找嘉琳,而明天如果你愿意去看看她,那就再好不过了。我相信我们俩一起一定可以去除她的忧虑。”  

  茱丽就快踏出门槛了,却又突然停下脚步。她转回身面对海伦。你知道族里的妇女全都要轮流煮饭给依恩和住在城堡里的长老吃吗?”  

  是的,海伦回答。一直都是这样。我本来自愿要去帮忙,可是不久哈洛就病倒了,因此我抽不出时间过去。”  

  这对妇女们来说,是不是一项不太愉快的工作呢?”  

  噢,是的,她回答。尤其是在冬天那几个月。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这样一来,实在是会把人给累死。”  

  但是你喜欢烹任。茱丽提醒她。  

  是的。”  

  你从哪儿得到食物来烹任呢?”  

  战士们会供给我一些,她解释。而有一些是族里的女人们剩下给我的。”  

  茱丽蹩起眉头。海伦刚刚解释的,她听起来像是一种施舍。我不懂得烹任。茱丽说道。  

  你是族长的妻子,你不需要懂。”  

  安祖需要从一位男性身上得到指导,他也需要得到女性的教导,不是吗?”  

  是的,他是。海伦同意,但她不懂茱丽为什么要从一个话题跳到另一个话题。  

  而你又喜欢烹任。对了,这就是答案。就这么说定了,海伦,当然了,除非你不愿意。茱丽急急忙忙地说了一串。我不是在请求,也不是在下命令,如果你决定拒绝我的提议,我也能了解的。”  

  什么提议,我的夫人?”  

  当管家,茱丽解释。你可以指挥女仆以及负责烹任。我会找来所有你需要的助手,当然了,不过你是总负责人。我认为这个计划不错。你和安祖一天三餐都在城堡里吃,这样他会有很多机会跟吉费和葛罕相处,当然,还有依恩。长老们需要有人服侍,而我觉得你似乎也有需要好好服侍安祖以外的人。”  

  你会帮我吗?”  

  你还不了解,茱丽反驳道。是我们需要你而不是你需要我们。而且,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把城堡当做你的家的。如果你住在那里,日子或许就不会这么难过了。我不会催促你立刻决定。我们得先让安祖习惯这项把他的母亲整天留在城堡里的安排,然后再讨论搬家的事。食物间后面有一间很大的房间,里头还有一扇很棒的窗户。”  

  茱丽猛然发觉她似乎是在自说自话,于是她立刻打住。你会考虑这个提议吗?”  

  如果能够接下这项工作,那将会是我的荣幸。海伦脱口而出。  

  于是这件事就这样完美地定案了,茱丽兴高采烈地离开小屋。她觉得仿佛是刚刚做了一项重大的改变,一项正面的改变,将会对海伦和她的儿子,以及她自己的家都带来很大的好处。  

  在晚餐的时候,她说明了她做的这项要求。她预料大概会有一些小小的抱怨。  

  我想这会是个好的改变,葛罕宣布道。我们再也不必忍受莉莉煮的饭了。老天!天知道我现在有多痛恨星期三。”  

  海伦是个好厨师吗?吉费问道。  

  她是个罕见的烹任专家,茱丽回答。她转向葛罕。提到了改变,我还有一件事要做,但是我需要你的合作……还有依恩的。”  

  葛罕皱皱眉头。是与长老有关的事吗?”  

  不,她回答。她转回她的丈夫。我相信你会认为这只是个小小的改变,不值得动用到长老们的注意。”  

  你指的到底是什么改变?吉费问道。  

  她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要星期天。”  

  派特走进大厅时正好分秒不差地听见茱丽冲口说出她的请求。你一定能给她的,依恩?他大声说道。  

  这姑娘说她想要星期天是什么意思?吉费对葛罕问道。  

  我不相信我们听对了她说的,葛罕回答。她不可能会说……”  

  吉费打断葛罕的话。如果这姑娘肯学着像我们一样说点有组织的话,也就不会没人听得懂她在说什么了。”  

  然后邓肯昂首阔步地走进大厅,文生和欧文跟在他的后面。茱丽向依恩凑近了些。你们今天晚上要开会吗?”  

  他点点头。不过,在你解释那个古怪的星期天要求之前,我们是不会开始的。他说道。  

  她摇头。他扬起一边眉毛。她又凑得更近,直到她已经贴在她椅子的边缘。我不想在全部的长老面前讨论这件事。她压低声音告诉他。  

  有何不可?他问道。他伸出手去为她将一绝发丝拂到肩后。  

  她把她的手放在他的手上。因为这是一件你必须先同意支持我的私事。她解释。  

  可是刚才葛罕和吉费也在……”  

  他们是我们这个家庭的一部份,依恩。这件私事当然也必须跟他们讨论。”  

  你听见了吗,葛罕?吉费大叫。她称我们是一个家庭呢!”  

  茱丽转向这位长老,为他故意偷听她的悄悄话而使了一个不悦的眼色。他对她咧嘴一笑作为回答。  

  她又转向依恩。如果你愿意拨出几分钟,我会很愿意到我们的卧室解释给你听的。”  

  依恩很想大笑,但他不敢,那会使他的妻子那脆弱的感情再度受到伤害。她看起来已经非常烦恼,一种罕见的烦恼。然而在她的脸颊上却有两朵红霞。难道她想讨论的这件事会造成某种尴尬吗?他叹了口气。他很清楚,如果他带她上楼去讨论这个问题的话,他们一定不会有时间来谈话的。他会带她上床,当他在他的妻子身上得到莫大的满足之后,他一定会把楼下的会忘得一干二净。但既然是他叫长老们再度聚会一次来讨论联盟的可能性,他不能丢下他们。  

  长老们各自在桌边找了位置坐下。一位茱丽以前从未见过的年轻战士带了一壶酒过来,一一斟满每位长老的高脚杯。当这个随从拿起依恩的高脚杯时,依恩挥挥手示意他放下。茱丽发现自己一直屏住的气息,在她的丈夫拒绝了这杯酒时才松下来。  

  欧文注意到了依恩的拒绝。怎么了?你应该为你的结婚干一杯,孩子,他宣布道。这是我们和你……已婚的你……开的第一次会议,给我们一些忠告吧。”  

  他为什么要给你们忠告?”  

  茱丽浑然不觉她正把她的想法大声地冲口而出。等她发现时已经太迟了。她当然成了大家目光焦点之所在。长老们全部对她瞪大了眼睛,仿佛他们刚刚才发现她是个疯子。  

  这算哪门子的问题?欧文问道。  

  他是族长,文生提醒她。给我们忠告是他的责任。”  

  你们这里真是本末倒置。茱丽点了个头批评道。  

  解释一下你的意思,姑娘。葛罕暗示道。  

  她但愿自己没有打开这个话题。噢,上帝,她多么痛恨每个人都这样盯着她瞧。她可以感觉她的脸正红得发烫。她抓紧了依恩的手,然后说道:你们的族长还年轻,而且他也没有你们的智能。就我而言,我认为,你们是长老,应该是由你们来给他忠告。”  

  我们这里向来都是这种习惯。吉费反驳道。  

  其它的长老也都点头表示赞同。茱丽注意到那个随从,在欧文的催促下走上前去,现在他正把那深红色的酒斟满了依恩的高脚杯。她强迫自己别因为看见她的丈夫喝了一、两杯酒而反应过度。  

  吉费,请别因为我问这个问题而认为我无礼,她开始说道。但是我很怀疑,如果你已经变得那么食古不化,那么你根本就不能考虑做任何改变,即使那些改变是对整个族里都有好处的。”  

  这是个大胆的问题,茱丽很担心他会作何反应。吉费搓搓他的下巴想着她说的话,然后他耸耸肩。  

  我正跟一个英格兰女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位长老开口道。而我认为这算是个改变没错。由此可见我并没有那么食古不化,茱丽。”  

  她很高兴听他这么说,依恩猜想,因为她紧抓着他的手放松了一些。  

  现在让我们大家喝一杯吧,然后族长的妻子就可以告诉我们要星期天的理由了。葛罕宣布道。  

  你听见了吗,欧文?这位姑娘想要星期天呢!吉费用大声的悄悄话告诉他的朋友。  

  她不可能想要的,她可能吗?文生问道。你不能把一天据为己有,它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这个讨论会开始变得有些失控。依恩努力别让自己笑出来,茱丽则努力别让自己被惹火了。  

  注意,注意。葛罕冲口而出以得到每个人的目光。他站起来,对空举起了他的高脚杯,对着新娘和新郎,一口气将那杯酒一饮而尽。  

  每一个人,包括依恩在内,也喝干了他们的杯中物。那位随从迅速地上前,再为每个人的高脚杯斟满了酒。  

  她将椅子一英寸一英寸往后挪,远离餐桌。这是个下意识的习惯,好几年前养成的,但她却是一点儿也未曾察觉自己所做的事。  

  依恩注意到了这怪异的举动,也注意到他每多喝一口酒,茱丽就往后退开一些。  

  她的注意力集中在葛罕身上。这位长老中的首领现在正在正式地欢迎茱丽成为族里的一分子。  

  然后,嘉琳挽着亚力强壮的手臂,也走进了大厅。派特看着他妻子的表情似乎是既惊讶又恼怒。  

  她先发制人地挡住了她丈夫的责骂。我想呼吸点新鲜空气,也想看看我亲爱的朋友。她也住在这里,派特,所以你大可不必再皱你的眉了。亚力只是不想让我跌倒。”  

  我本来想让她骑我的马,可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扶我上去。嘉琳解释。她拍拍她的肚子,并抬起头对她的丈夫微笑着。  

  过来一起坐吧,茱丽大声说道。葛罕刚刚才干杯欢迎我加入这个家呢。”  

  她的朋友点点头。她抬头看看亚力。看吧?我就跟你说这里不会在开会的,不然茱丽就不会在这儿了。”  

  为什么我不会在这儿呢?茱丽问道。  

  嘉琳走到餐桌的另一边,在她的丈夫身边坐下,并且握住了他的手,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停止对她皱眉头。当她对茱丽微笑时,她的手却捏着她的丈夫。  

  嘉琳羞怯的请求葛罕再重复一次贺词,让她也能听到。这位长老愉快地答应了她。于是每个人又立刻喝干了一满杯的酒。  

  茱丽又再度将她的椅子向后移了一些。她可以感觉在她腹部中那正在成形的纠结。依恩曾经对她承诺过绝不在她的面前喝醉,但是,万一他一不小心多喝了一些呢?他会不会变得像她的岱克舅舅一样凶,一样乱发脾气?  

  她努力把她的恐慌放在一边。吉费正在质问她。告诉我们,你为什么想要星期天?他命令她回答。  

  老天,你缩在角落里干什么?葛罕突然注意到她离他们大伙儿有多远。  

  她溜到那儿去了。欧文解释道。  

  茱丽可以感觉自己在睑红。她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站起身来。星期天应该是休息的日子,她宣布。教堂里是这么说的。在英格兰,我们都遵守这个法则。”  

  我们也是,葛罕说道。我们也休息,不是吗,吉费?”  

  是啊,我们是。他的朋友同意。  

  所有的男人都休息。嘉琳说出了这一句。她的目光定在茱丽身上。这就是你的重点,对不对?”  

  茱丽点点头。我注意到妇女们从来就没有一天可以休息,她解释。对她们来说,星期天就跟其它的日子没两样。”  

  你是想批评我们的女人吗?邓肯问道。  

  不,茱丽回答。我是在批评男人。”  

  依恩向后靠在椅背上微笑着。茱丽曾警告他,她要做一些改变,他猜想这就是其中之一了。该死!他就是那个暗示她可以把她不喜欢的事物做一些改变的人。他回忆着他们曾在婚礼仪式当中说过的话。是的,他是做过这种暗示没错。  

  你要我们命令女人们不准在星期天工作?葛罕问道。  

  不,当然不是了。如果你们这么命令,这又会变成另一种负担了。”  

  你认为我们是在虐待我们的女人吗?邓肯问。  

  茱丽再度摇头。噢,不,她说。你们都是好战士,能够把你们的妻子养得很好,你们珍惜她们也保护她们。同样的,她们也把你们的家庭料理得舒舒服服,而且照顾你们的生活起居。”  

  婚姻就是这么一回事啊!葛罕说道。  

  那么,她是对婚姻有一些疑问?才有的这些想法吗?”  

  吉费摇头。都是因为那些石头,它们把她的脑袋敲坏了,他下了结论。有一颗还差点把她的眼睛给打下来。”  

  茱丽觉得挫败得想尖叫出来。当然,她没有,而且她试着想再一次用逻辑来让这些男人了解。她的注意力转向依恩。妇女们什么时候有时间消遣呢?她问。你们族里的人从来不参加庆典集会的活动,不是吗?你们看过任何女人带着她们的午餐到户外享受阳光,彼此之间闲话家常吗?我没看过。她点个头结束。  

  接下来她转向葛罕。有没有哪一个女人拥有她自己的马呢?你有没有看过她们任何人骑在马上出去玩狩猎游戏?她没有给他时间回答。我只是要请求你们考虑一下,将星期天作为消遣或其它类似的日子。我想说的就是这样。”  

  茱丽坐回地的椅子上。她决定现在把她的嘴巴给闭上。在开始重新讨论之前,她会给他们时间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我们重视族里的每一个人。吉费宣布道。  

  我想我们该开会了,邓肯插嘴说道。如果女人们可以离开。”  

  茱丽再度从她的椅子上弹起来。女人不算这个族的一部份,如果她们算,她们应该被允许提出她们的问题在长老会上讨论。”  

  听着,茱丽,你说的不是实话,欧文反驳。不过几个月前,我们才允许了嘉琳加入我们的会议。”  

  是的,他们是这么做了,嘉琳同意。他们是说服我不要把你找来。”  

  现在,让我们再干一杯,先把这个问题搁在一边吧!文生提议。依恩,你最好劝劝你的女人少去想那些不合逻辑的念头。如果我们让她这么任性胡为,她会叫我们都被我们的老婆牵着鼻子走的。”  

  茱丽的肩膀垮了下来,她再也别想得到长老们的任何支持了。  

  然后依恩引起了她的注意。他在对文生摇头。我不会跟我的妻子吵架的,他宣布。因为我支持她告诉你们的事。”  

  茱丽好高兴他会这么说,她好想奔向他。他拿起了他的高脚杯,慢慢地喝着酒,她的椅子又往后退。  

  你说什么,依恩?葛罕问。  

  茱丽是以一个外来者的身份来到我们这里的,依恩解释。我们的生活方式对她也是全新的,而她也能够看到那些向来被我们所忽略的事物……或者经年累月之后她也能毫无疑问他全盘接受。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非得坚持我们的女人在星期天不准休息。”  

  长老们点点头。葛罕要他的族长说得更明确些。你是不是建议我们下令叫女人们这一天全部放假休息?”  

  不,依恩回答。就像茱丽刚才所说的,一道命令只会变成一种负担。我们只是在建议,葛罕,还有鼓励。你看得出这其中的不同吗?”  

  葛罕微笑。他转向茱丽。现在你明白他为什么会是族长了吗?他给了我们好的忠告,茱丽。”  

  她心里还是觉得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不过她已经为她的丈夫替她做的辩解高兴得不想再争论什么了。  

  现在,或许你也该明白我为什么会嫁给他了,她答道。我是死也不会嫁给一个蛮不讲理的男人的。”  

  她又把她自己和她的椅子藏到后面去了,吉费用大声的耳语说道。我一点也不懂她到底在干什么。”  

  茱丽,依恩大叫。我下令叫勃迪和高威在外头等到会议开始。你愿意现在出去叫他们进来吗?”  

  这是个奇怪的要求,因为他的随从事实上就站在他的身边。这个年轻战士的表情看来像是他想去替他跑这项差事,但当他才正想开口提供他的协助时,依恩举起了他的手。  

  我很乐意出去叫他们进来。她说。依恩用委婉的措词说出他的命令,让她非常高兴,她几乎微笑得合不拢嘴。  

  依恩注视着她的离去。当那扇门一在她的身后关上时,他立刻转向嘉琳。我是随便派个差事给茱丽的,他压低声音解释道。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嘉琳回答,试着别去担心她大伯脸上愁眉深锁的神情。  

  依恩指了指茱丽那张放在角落里的椅子,然后问道:为什么?”  

  他是在问她茱丽为什么离开了桌面。因为酒。她轻声地答道。  

  他摇头,他还是不懂。嘉琳深深吸了一口气。她每次都会这样,打从她还很小的时候……她已经学会了保护自己。以前我父亲也被她这样的举动逼得快受不了,后来他终于决定再也不在茱丽面前碰半滴酒。我怀疑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不可以对她生气。”  

  我只是想了解,依恩反驳道。我不会因为这样就生气的。他承诺道。现在,告诉我,为什么我每喝一口酒,她就把她的椅子往后挪一些。这样做她又学到什么?”  

  茱丽把她自己往后挪是为了……”依恩耐心地等待着。嘉琳无法承受他的逼视,她将她的目光转到桌面上。“……让人打不到她。”  

  依恩没料到会是这个答案。他向后靠在椅背上,思索着嘉琳的解释。  

  无言的静寂持续了好半晌,然后依恩问道;她有过躲不开的时候吗?”  

  噢,是的,嘉琳回答。很多、很多次。”  

  当然,其它的长老们也听见了每一个字。吉费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葛罕则摇着头。  

  她为什么会以为你要打她?欧文问道。  

  直到这一刻,依恩才恍然明白他有多痛恨这种缺乏隐私的生活。这是我们家的私事。他大声说道。  

  他想要在这个讨论变得更深入前结束它。然而,嘉琳没意会到他的暗示,她转向欧文并回答了他的问题。  

  她并不以为依恩会打她,她解释道。她若认为他会伤害她,就不会嫁给他了。”  

  那么为什么……”欧文开始追问。  

  如果茱丽希望你知道她的身世背景,她会自己告诉你的。依恩说道,他的声音坚定而果决。他站起来。这个会明天再开。他宣布道。  

  他没有留时间给任何人争辩,直接转身走出了大厅。  

  茱丽站在庭院的中央。当她听见身后的门关上,立刻转过身,努力对她的丈夫挤出一丝笑容。  

  他们还没有来,依恩,她叫道。只要他们一到,我一定会马上叫他们进去的。”  

  他步下台阶,开始朝着她走去。她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然而她注意到了她的丈夫似乎并没有喝醉,他也没有满脸凶相。可是她算过了,他整整喝了满满三大杯的酒……难道他只是小啖几口吗?她不能确定。他看起来似乎没醉。可是,她不想冒这个险,她又向后退了一步。  

  他停了下来,她也是。茱丽?”  

  什么事?”  

  我十五岁的时候,有一回喝的烂醉。我对那件事的印象清楚得像是昨天才刚发生。”  

  她睁大了双眼。他又向她靠近一步。那是一次痛苦的教训,他边说边又向她前进一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第二天的感受。”  

  那很难受?”  

  他大笑。难受得快死了。他告诉她。现在他离她只有几英尺的距离,如果他伸出手去,一定抓得到她。但他没有这么做,他要她自己走向他。他把他的手别在身后,定定地凝视着她。葛罕灌了我一大桶的啤酒,第二天他也照顾了我一整天。他给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课,可惜我那时候太年轻自负,因此没能体会到。”  

  她的好奇心凌驾了她的忧虑。当他又向着她前进一步时,她没有再后退了。这一课是什么?她问。  

  一位战士如果在美酒之前卸除武装,他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笨蛋。酒精会使人变得脆弱无助,而且对别人造成威胁。”  

  她点着头同意。事实就是如此,她说。有些人甚至会做一些他们隔天根本想不起来的事。他们可能伤害到别人,自己却浑然不知。因此别人就得无时无刻保持警戒来防范他们的攻击,醉汉都是不可信任的。”  

  她如此无心机地说出的话令他心痛。他小心地让他的神情保持镇静。是谁给你上了这一课的?他用温和、安抚的语气问她。  

  岱克舅舅,她回答。当她解释着他受的伤以及他如何用酒精来痲痹他的痛苦时,她的手不住地摩擦着她的上臂。她的回忆令她颤抖。经过一段时间之后,酒精让他的神智变得昏乱无比,然后他就变得完全不可信任了。”  

  你信任我吗?”  

  噢,是的。”  

  那么就到我身边来。”  

  他对她展开双臂。她只犹豫了一下下,便快速地迎向他。他的手臂圈住她,牢牢地将她拥在怀中。我答应过你,我绝不会喝醉的,茱丽,而你竟认为我会打破这承诺,这对我真是一大侮辱。”  

  我绝没有要侮辱你的意思,她靠在他的胸膛上喃喃说道。我知道你绝不会故意打破你的承诺。可是一定会有些时候,就像今天晚上,你必须跟其它的人一起喝酒,而且有时候庆典上也会要你……”  

  不管理由是什么都不重要。他打断她。他的下巴在她的头顶摩擦着,他爱死了她丝般的秀发触着他皮肤的感觉。他深深吸进一口她那清淡的女性芬芳,发现他自己正因这份喜悦而微笑着。  

  丈夫,你快错过重要的会议了。她轻声说道。  

  是的。他同意。他放开她,等着她抬起头来看他,当她这么做时,他低下头去亲吻她甜蜜的嘴。  

  他握住她的手,带着她回到屋内。然而,他并没有走向大厅,而是开始步上台阶,拉着他的妻子在他身后。  

  我们要上哪儿去?她小小声地问他。  

  去我们的卧室。”  

  可是你的会……”  

  我们先开我们自己的会。”  

  她不明白。他打开卧室的门,对他的妻子眨眨眼,然后轻轻地推推她催促她进去。  

  这个会的目的是什么?”  

  他关上门,挂上门闩,然后他的目光落在茱丽身上。满足。他答道。脱掉你的衣服,我再跟你解释细节的部份。”  

  她悠地绯红的双须告诉他,她已经明白他的诡计了。她开始大笑,那银铃般丰富的声音让他的心跳加速。他背靠在门上,静静地看着她战胜她的羞怯。  

  他甚至碰都没碰到她,但他却已经感觉到那不可思议的满足了。在她走进他的生命之前,他从不明白自己过的是一种怎样暗郁而冰冷的生活。就像是从他有生以来,他就一直活在一团充满了责任与负担的迷雾中,从来没让他自己有时间想一想他到底错过了些什么。  

  茱丽彻底地改变了他的生命。当然,只要跟她在一起,他就能找到这么多的喜悦。现在,他会花时间去做一些没什么意义的事,像是去捉弄她,只是为了看看她那永远新鲜的反应。他也喜欢碰她。噢,老天,他多喜欢她柔软的身躯贴在他身上的感觉。喜欢她对一些几乎无关紧要的事都会脸红的样子,喜欢她羞答答地试着想去命令他的方式。  

  她对他来说是一团可喜的混乱。他知道,为族里的女人恳求对她来说一点儿都不容易,然而她却没有让她自己的羞涩阻挠她站出来,拥护她们的权利,争取更好的待遇。  

  茱丽具有坚强的意志,以及勇气,但她的心却又敏感到了极点。而他爱上她了。  

  上帝助他,他心想着。她已经掳获了他的心,他不知道该大笑还是大吼。茱丽停下了她脱衣服的艰巨工作,抬起头来看着他。她现在只穿着那件白色的宽松内衣,正用手取下脖子上那条坠着她父亲戒指的项链,就在此时她看到了依恩阴郁的表情。  

  有什么不对吗?她问。  

  我告诉过你不要戴那个戒指。他提醒她。  

  你是告诉我不要戴着它上床,她反驳道。我也从来没那么做啊,不是吗?”  

  他的眉头纠结了。为什么你要在白天戴它?你跟它有什么特别密不可分的关系吗?”  

  没有。”  

  那么你该死的戴着它做什么?”  

  她不懂为什么他会对她这么生气。因为珍妮和蓓姬现在都会进来打扫我们的卧室,我不想让她们任何人发现这个戒指而对它有所怀疑。她轻轻地耸一耸肩。这个戒指已经变得很讨人厌了,我真的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把它丢掉。”  

  或许现在就是告诉他这个戒指属于谁的最佳时机了,她也该告诉他为什么她会如此担心会有人认出这个特殊的标志并猜到那是属于马家族长的东西。  

  她把项链以及戒指放回小盒并且盖上了盖子。然后她转过身来面对他。现在她会告诉他的。  

  他还不曾告诉她他爱她,他暗自想着。还不是时候,无论如何,他要等到他真的明白这项宣告同时也会保证他们会有未来的时候才告诉她。  

  你记得吗,就在我们结婚之前,你告诉过我,你一点都不在乎我的身世背景?”  

  他点点头。我记得。他答道。  

  你会说到做到吗?”  

  我从来不说我做不到的事。”  

  你不必对我吼。她喃喃道。她开始绞着自己的双手。如果依恩爱她,那么她即将告诉他的真相就不会毁了这份爱……不是吗?  

  你爱我吗?”  

  他离开靠着的那扇门,他脸上的愤怒炙热得快燃烧起来了。不准你命令我,茱丽。”  

  这道命令使她吃了一惊。我当然不可以。她同意。我只是在问……”  

  我不会变成一个绕指柔的,你最好现在立刻了解这一点。”  

  我了解,她回答。我没有想要改变你什么。”  

  她的话并没有缓和他的怒气。我绝不软弱,而我也不会变得软弱。”  

  他们的对话变得十分怪异。依恩似乎被激怒了。在她的心里,她确信他是爱她的,然而他对这个简单问题的反应却令她百思不解,她开始担心了。  

  她注视着他脱下一只靴子,把它扔在地板上。接着是另一只。  

  我的问题那么令你心烦吗?她问,只要有一点点可能性都会叫她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