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妻,喜欢把SHMILY这个单词写在纸上“藏”在任何一个对方能够发现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衣服口袋里,也许是对方的枕头下面,也许是对方的钱包里,也许,也许……,等对方发现,于是,沐浴后浴室的镜子上,早餐的蛋糕上,电话机旁甚至是袜子里,都可以发现这个单词。他们找到这个单词时,总是那么的开心,也坚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游戏。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他们都老了,那个老奶奶再也不能玩这个游戏了,他静静的守在她的身边,老奶奶反复的说着这个单词,告诉他,“下辈子还要和他玩这个游戏。”老爷爷忍不住哭了,他拼命的点着头,老奶奶在他的身边含着笑静静的离开了。

老爷爷一个人回了家,开始整理老奶奶的遗物,他在床下面找到了一个盒子,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这么多年他写的带有那个单词的纸条。还有一封老奶奶留给他的信,上面只有六个字“亲爱的,向上看”老爷爷慢慢的抬起头,他的泪立刻流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在老奶奶住院的时候,老奶奶让人在他们的天花板上用粉色的油漆写下了这个单词。他也明白了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奶奶不让他回家…… 我想这个老爷爷虽然失去了老奶奶,但他依然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拥有着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情…… 听说,后来人们发现在他们的墓碑后面,深深的刻着Shmily。

其实这个单词是一句话的缩写: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Monday, November 7, 2011

暮光之城:破晓 - 15 中文完整版 作者:斯蒂芬妮.梅尔


15. 滴答-滴答-滴答
嗨,Jake,我還以為你黃昏的時候會需要我呢。你怎麼可以不讓Leah在睡過去之前先來叫醒我呢?
因為我並不需要你,我還好得很呢。
可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早就開始巡邏起北面的半個防衛圈來。有什麼事嗎?
沒有。什麼事都沒有。
你已經都偵查過了?
他追蹤到了我巡邏時留下的氣味,正循著新的足跡前行。
是啊——我向各個方向都跑了跑。你知道,做個檢查嘛。如果Cullen一家人要去打獵的話……
好樣的。
於是Seth又跑回到了平常的巡邏路線上。
和他一起巡邏可比跟Leah一起要簡單多了。雖然她努力,努力再努力,但是她的舊觀念依然根深蒂固。她不想留在這裡,她不希望像我一樣對吸血鬼們心軟。她不希望像Seth那樣對他們產生友情,而且這種友誼還在不斷地加深之中。
雖然說出來很好笑,本來我以為她面臨的最大難題將會是我。當還在Sam隊伍裡的時候,我們兩個之間就火藥味十足。不過她現在對我是不再會有敵意了,而是轉而針對Cullen一家和Bella。我想不通為什麼,也許只是為了對我沒有將她攆回家去表示謝意。也許因為我現在更能理解她這份敵對的心情。哪個原因都好,和Leah一起巡邏並沒有預料中那麼糟糕。
當然,她還沒能那麼快就放鬆下來。所有Esme送給她的衣服和食物現在正順著水流漂向河的下游。即使我已經消滅了屬於我的那份,因為撇開吸血鬼殘留的氣味不談,它們聞起來實在是可口誘人,但是在Leah看來,我不過是自我犧牲為她做了個榜樣罷了,於是拒絕了。她中午獵捕到的一頭小小的麋鹿完全滿足不了她的胃口。更加讓Leah心情陰鬱的是,她恨死了吃生肉。
也許我們應該巡視下東面?Seth建議說。走得遠一點,看看他們是不是在那裡守株待兔。
我也這麼想,我同意道。但是我還是希望等到三個人都醒著的時候再來做這件事情。我不希望削弱我們的防守。這件事必須在Cullen一家出發之前就處理好,他們很快就要行動了。
沒錯。
於是我從長計議了這件事。
如果Cullen的家人能夠安全地出了這個地區,他們就應該有多遠走多遠。在那裡,他們都不需要我們幫他們望風。另外選個地方落腳對他們來說也不會是問題,而且他們在北方有朋友,不是嗎?帶上Bella離開。要解決他們的問題這似乎是個最顯而易見的辦法了。
我應該這樣去跟他們建議,但是我又怕他們真的會聽從我的安排。而我又不希望Bella消失——再也看不見她是不是成功渡過了這一關。
不行,這未免太過愚蠢。我應該讓他們走。他們留在這裡毫無意義,而且對我來說,如果Bella離開,會對我更好——雖然心依舊會抽痛,但是這種痛對身體卻更為健康。
現在開口很容易,可是當Bella不在這裡了,她再也不會一臉興奮地看到我,從頭到腳充滿了活力……
Oh,關於這事我早就問過Edward了,Seth想。
什麼?
我問他為什麼還不離開。去投靠Tanya一家那裡或者別的什麼地方。總之遠離Sam的追蹤。
我想起來剛剛是我決定了要給Cullen一家那個建議。說這是最佳的選擇。所以我不應該責怪Seth替我跑了腿。一點都不應該生氣。
那麼他們說了什麼嗎?他們還在等待時機嗎?
不。他們不會離開。
那聽上去不像會是個好消息。
為什麼不?真笨。
不能這麼說。Seth替他們辯護說道。Carlisle在這裡花了相當的時間設置那些醫療設施。他有一整套的設備可以看護Bella,而且憑他的身份證件還能搞到更多的血。這是他們去打獵的目的之一。Carlisle認為他們很快就需要給予Bella更多的血。她正在消耗掉所有他們為她儲備的O RH陰性血。他不希望耗盡最後一滴庫存。他會再去購入更多的血。你知道怎麼購買血嗎?只要你是一名醫生。
我的邏輯思維還沒有跟上。這看起來依然很愚昧。他們可以把那些東西帶走的,對嗎?不管到了哪裡,需要什麼也可以去偷。當你是一個不死之身的時候,誰還管他媽的法律呢?
Edward不想冒任何的風險移動她。
她比過去可要好很多了。
這倒是真的,Seth也很認同這一點。在他腦海中,他正拿我記憶中Bella那渾身纏滿管子的畫面和最後他離開屋子時她的模樣做比較。她衝他展露出笑顏,揮手告別。但是她不怎麼能走動,你也知道。那玩意兒正想從她體內破殼而出。
我強嚥下湧上喉嚨口的胃酸。是的,我知道。
弄斷了她另一根肋骨,他神情肅穆地告訴我。
我的步子亂了,不得不調整了一步才重新找到奔跑的節奏。
Carlisle再次為她進行一次包紮的時候,又發出一聲「劈啪」的斷裂聲。接著Rosalie說了些什麼甚至是普通人的小孩也會有撐斷肋骨的事情發生之類的話。Edward看起來恨不得把她的腦袋給擰下來。
Seth現在彙報的狀態全開——雖然我沒有主動要求他說給我聽,但是他知道這對我來說極其重要。Bella今天都在斷斷續續地發著燒。就只是低燒——出汗、打冷顫。Carlisle不清楚發燒的原因——她也許就只是病了。她的免疫系統現在不可能提供全面的防護。
是啊,我肯定這只是巧合。
但是她的心情不錯。她一直在和Charlie聊天,開心地大笑,還有……
Charlie!什麼?你說什麼,她在和Charlie說話?!
現在輪到Seth的腳底打滑了;我的激動嚇到他了。應該是他每天都打電話給她。有時候她母親也會打電話過來。Bella現在聽上去好多了,所以她反覆向他保證她正在復原——復原?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讓Charlie無端抱有希望,然後在她死去的時候,再將他無情地摧毀?我還以為他們會讓他做好這方面的心裡準備的!讓他有所準備!為什麼她要這樣對他呢?
她不一定會死啊,Seth淡定地想。
我做了個深呼吸,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Seth,即使她可以渡過難關,她也不會是人類了。她知道,他們其他人也知道。如果她沒死,她就必須裝個屍體來矇混過關,孩子。不那樣的話,就只有消失在人前。我原本以為他們會設法讓Charlie好過一些。為什麼……?
我認為這是Bella的主意。其他人什麼都沒說,但是Edward的臉色倒是跟你剛才想的很接近。
又一次和那個吸血鬼想到一塊兒去了。
我們一言不發地跑了幾分鐘。我開始走一條新的路線,去偵查南面。
別走太遠咯。
為什麼?
Bella要我讓你回去坐坐。
我的上下兩排牙齒緊緊地咬在一起。
Alice也想要你去。她說她已經厭倦了好像一隻吸血蝙蝠一樣窩在閣樓上。
Seth爆發出一串笑聲。我受Edward之托,幫Bella保暖,把她從冷捂到熱。如果你不想回去的話,那我可以回去……
不必了,我知道了。我打斷他。
好的。Seth沒有再發表什麼評論了。而是非常努力地集中在他眼前那片空曠的森林。
我繼續南邊的巡視,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一看到有人煙的跡象,我就掉頭往回跑。離小鎮還不夠近,但是我可不想再興起什麼關於狼的傳聞了。很長時間裡,我們最好保持低調,不要被目擊到。
我沿著常規的巡邏路線折返回去,直奔房子而去。我知道這麼做要多蠢就有多蠢,但是我就是無法停下來。我一定是個不折不扣的M。(招財:M應該不要我再解釋什麼了吧)
你沒有什麼不正常的,Jake。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情況。
請你閉上嘴,Seth。
瞭解。
這次我沒有再在門口停留,而是像個主人一樣徑直走了進去。心想這種舉動一定可以把Rosalie給氣得半死,但是這次好像徒勞了。因為無論是Rosalie還是Bella都沒有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急急地環顧四周,希望我是什麼地方漏看了,我的心臟難過地幾乎都要蹦出來了。
「她很好,」Edward的聲音響起。「或者應該說,和之前一樣。」
Edward坐在沙發上,臉埋在手中;他說話的時候也沒有抬起頭來看。Esme就坐在他旁邊,雙手環抱著他的肩膀。
「你好,Jacob,」她說,「我很高興你回來了。」
「我也是,」Alice深深地歎了一口氣。她連蹦帶跳地從樓梯上下來,順便還拌了個鬼臉。好像是我約會遲到了一樣。
「額,你好,」我對自己如此紳士的表現覺得有些不自在。
「Bella在哪裡?」
「浴室,」Alice對我說。「你要知道她的食譜現在幾乎都是流質的。外加上,整個懷孕的反應。」
「啊。」
我尷尬地站在那裡,腳跟著地,前後搖晃著身體。
「Oh,真是太好了,」Rosalie嘰嘰咕咕地抱怨說。我轉過頭去就看到她從被樓梯半掩住的過道裡出來。她溫柔地懷抱著Bella,衝我露出譏笑的嘴臉。「我就知道我聞到了什麼令人作嘔的味道。」
跟之前一樣,Bella的臉就像耶誕節早晨孩子的臉龐那樣亮了起來。好像我會帶給她一份最棒的禮物。
這太不公平了。
「Jacob,」她喘了口氣說。「你來了。」
「你好,Bella。」
Esme和Edward一齊站了起來。我看到Rosalie有多麼細心地將Bella安置到沙發上。我也看到,儘管在這樣輕柔地動作下,Bella還是屏住了呼吸,臉色也變得蒼白——好像不管怎麼鑽心的痛,她都命令不能發出聲音一樣。
Edward的手撫過她的前額和脖頸。他的動作好像只是將她的頭髮撩撥到一邊,但是在我看來這和醫生的檢查無異。
「你冷嗎?」他低聲對她耳語到。
「我很好。」
「Bella,你知道Carlisle跟你說過的」Rosalie說。「不可以隱瞞任何事情。這不利於我們照顧你們中任何一個。」
「好吧,我有一點點冷。Edward,你能把那條毯子遞給我嗎?」
我瞪了瞪眼。「我不就是為了起這個作用才來的嗎?」
「可你才進來啊,」 Bella說。「你一定已經跑了一整天了,先休息一會兒。我說不定用不了多久就能暖和起來。」
我不顧她還不停嘮叨我應該做什麼,走到沙發邊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一刻,我覺得她是那麼的脆弱,我甚至害怕去移動她,即使只是摟過她。於是,我小心地靠在她身邊,一邊的手臂擁著她的,握住她的手;另一隻手貼上她的臉。現在的她是不是比以前都要來得冷呢?
「謝謝,Jake,」我聽到了她發顫的聲音。
「是啊,」我說。
Edward坐在了靠Bella腳邊的沙發扶手上,目光似乎永遠也無法從她的臉上離開。
在這一屋子聽力超群的人的面前,我多麼希望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胃翻騰發出的隆隆聲啊。
「Rosalie,你為什麼不從廚房拿些東西給到Jacob呢?」Alice說。我看不見她,她的聲音是從沙發的背後發出來。
Rosalie難以置信地瞪著Alice發出聲音的地方。
「不管怎麼樣,謝謝了,Alice,不過我可不想吃被金髮芭比吐過唾沫的東西。我的免疫系統對毒素可不會有什麼良好的反應。」
「Rosalie才不會做這麼沒有教養的事情讓Esme蒙羞呢。」
「當然不會咯,」金髮芭比回答的時候聲音甜如蜜糖,於是我立刻就相信這是句假話。只見她站起身,一陣風似的就出了房間。
Edward歎息了一聲。
「你會告訴我她有沒有在裡面下毒的,對嗎?」我問他。
「是的,」Edward向我保證說。
基於某些原因,我相信他。
廚房裡傳來叮鈴匡啷的聲音好不熱鬧——奇怪的是——竟然還有金屬被扭曲時發出的變形的聲音。Edward又歎了一口氣,但是又微微地笑了一下。在我還沒有多想之前,Rosalie就回來了。帶著一臉愉悅的假笑,她扔下了一個銀色的碗在我面前的地上。
「好好享受吧,狗狗。」
這本來應該是個大號的攪拌碗,但是被她一番扳來拗去的,這個碗就成了一個狗碟子。她能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就創作出如此心靈手巧的作品,真令我佩服不已。她甚至還關注了細節,在盤子的邊上刻出「Fido」這個名字來。多麼傑出的手工藝品啊。
食物看起來相當誘人——牛排,還有一個烤過的大土豆,連配菜都不缺——所以我對她說了句,「謝謝,金髮妞兒。」
她鄙夷的哼了一聲。
「對了,你知道人們是怎麼稱呼一個有頭腦的金髮女人的嗎?」我問到,接著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繼續說,「黃金巡迴獵犬。」
「那個我也早就聽過了。」她說著,冷下了臉。
「我還會繼續試的,」我向她保證。接著就埋頭吃起來。
她瞪圓了眼,一臉嫌棄的厭惡表情。然後她就坐進一個扶手椅中,開始在那台碩大的彩電上飛速地轉換頻道,快得根本不可能知道在放什麼。
即使空氣中瀰漫著吸血鬼的惡臭,但是食物的味道好極了,我幾乎都吃得底朝天。Huh。雖然主觀上我並沒想這麼做……
吃完了之後,我還想著是不是要把碗也舔乾淨嘍,這樣就可以聽到Rosalie滿腹的牢騷。我感覺到Bella冰冷的手指輕柔地撥弄著我的頭髮。把它們捋直了披在脖子後面。
「是時候該剪頭髮了,恩?」
「你有些不修邊幅了,」她說。「也許……」
「讓我猜猜,這裡在座的有人曾經在巴黎的高級沙龍裡剪過頭髮?」
她咯咯地笑起來。「很有可能。」
「不客氣,」我在她還沒能來得及邀請之前就先回絕了她。「我還能再撐幾周再剪。」
讓我掛念不下的是她到底還剩多少日子。我試著用一種禮貌的方式發問。
「那麼……恩……日子,額,是幾時?你知道的,那個小怪物出來的日子。」
她用盡力氣拍了我後腦勺一下,沒有回答。不過之於我,還是不過就是一枚羽毛飄到了頭上的感覺。
「我是認真的,」我告訴她。「我想知道我還要在這裡待多久。」腦子還補充了一句:你還能在這裡待多久。我轉過頭去看著她,看得出來她在思考,眉心間又擰出了一個思考的小疙瘩。
「我不知道,」她喃喃地說。「不知道確切的日子。很顯然,我們無法遵循十月懷胎這個模式,而且我們也無法做超聲波,所以Carlisle只能從我肚子的大小來推斷。普通人這裡應該有40公分的樣子」——她說著手指沿著隆起的腹部的中線比劃了一番——「當胎兒完全成熟以後。每個禮拜增長一公分。我今天早上很渴,而且我現在一天就能夠增長2公分,有些時候還會更多……」
一天相當於別人的兩個禮拜,時光正在流逝。她的生命正在加速駛往終點。按四十天來算,那她還有多少天?4天?我花了一分鐘時間才想起該怎麼吞嚥。
「你還好嗎?」她關心地問我。
我點點頭,不明白為什麼說不出話來。
Edward在聽到了我內心的想法後別過臉去,但是我依然能從玻璃做的牆上看到他的反應。他又快崩潰了。
大限將至,這讓一切的離別都變得那麼艱難,無論是我的離開還是她的離開。我很欣慰Seth提出了那個方案,所以我可以知道他們還是會留在這裡。如果一想到他們即將要離開,帶走那僅有4天中的一天,兩天,或者是三天,這都將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我的四天啊。
大限將至,我清楚地知道一切就將結束了,但她壓在我心口的包袱卻更加沉重了。像極了她日漸脹大的肚子——和重力成正比。
有那麼一會兒我想要從軀殼中脫離出來,客觀地看著她。我知道這不是自己的幻想,我對她的需要更甚於從前。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她要死了嗎?或者是即使知道她不會死,一切如之前設定的最佳方案進行,她會不會變成其他什麼我完全不明白或者無法理解的東西呢?
她的手指滑過我的顴骨,所觸及的皮膚都變得濕濕的。
「會好起來的,」她好像在低吟淺唱。無所謂這些話毫無實質意義。她說這話時就好像人們哼著童謠去哄小孩子一樣。搖啊搖,寶貝。
「是的,」我含糊著回答。
她挽起我的臂膀,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以為你不會來。Seth說你會,Edward也這麼說,但是我就是不信他們。」
「為什麼不呢?」我沒好氣地質問她。
「你明明在這裡不開心啊。但是,你無論如何還是來了。」
「是你想要我在這裡的。」
「我知道。但是你沒必要來的,我沒有權利要求你留在這裡。我會想明白這一點的。」
沉寂了片刻後。Edward把他的臉轉回來,在Rosalie飛速地切換頻道的時候,直直地看著電視。她已經換到第600個頻道了,我在想輪完一圈還要多久啊。
「謝謝你能夠來,」Bella虛弱地說。 
 「謝謝你能夠來,」Bella低聲說。
「我能問你一些事情嗎?」我問她。
「當然。」
Edward看起來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是他知道我將會問什麼,所以他騙不了我。
「為什麼你想要我留在這裡?Seth也可以幫你取暖,也更容易相處,這個快樂無知的小毛孩。但是當我打門口進來時,你的笑容讓人覺得我是你全世界最喜愛的人。」
「你是這些人其中之一。」
「那可就糟了,你知道。」
「是啊,」她歎了一口氣。「對不起。」
「可是,為什麼呢?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Edward再次別過頭去,裝模作樣地遠眺窗外。鏡子的倒映中,他的表情空白一片。
「當你在這裡的時候,我感到……完整了,Jacob。好像我所有的家人都聚在了一起,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因為我以前從來還沒有過一個大家庭呢。這種感覺很好。」她說著微微一笑。「如果你不在,就不能算做完整。」
「我從來不是你家庭的一份子,Bella。」
我本來有機會的。本來那個位置是我的。但是這個縹緲的將來已經在很久以前就被扼殺了。
「你一直是我家庭的一份子。」她反駁說。
已經都能聽到我牙齒打架的聲音了。「簡直胡扯。」
「那我應該怎麼說呢?」
「這個怎麼樣。『Jacob,我的快樂是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的。』」
我看到她向後縮了縮身子。
「你比較喜歡那個回答嗎?」她幽幽地說。
「至少,這個答案更容易接受。我可以自欺欺人。」
我低頭看著她的臉,離我是那麼近。她閉上眼睛,皺著眉頭。「我們錯過了,Jake。打破了微妙的平衡。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是那樣感覺的,所以你也可以。」她頓了頓,卻沒有睜開眼睛,好像等著我的否認。當我什麼都沒說後,她接著說了下去。「但是不是這樣的。我們做錯了一些事情。不,是我,我做錯了一些事情,所以我們錯過了彼此……」
她的聲音逐漸弱了下去,皺起的眉頭也漸漸舒展開來,只剩下嘴角還歪著。我等著她再酸上幾句,但是等來的確是她喉嚨深處發出的細微鼾聲。
「她累壞了,」Edward壓低了聲音說。「這是漫長的一天。艱難的一天。我想她本應該早就去睡了,但是她堅持要等你。」
我沒有看他。
「Seth說那東西又撐斷了她的一根肋骨。」
「是的,這樣的傷讓她難以呼吸。」
「真是『好極了』。」
「如果她覺得熱了,你告訴我一聲。」
「好的。」
她手臂上沒有貼著我皮膚的地方依然還是冷得起了雞皮疙瘩。我幾乎都沒有抬頭為她尋一條毯子,Edward就抓過一條搭在沙發扶手上的毛毯,並且張開雙臂把它抖落開來,這樣就可以把她整個包裹住。
偶爾,讀心術還能節省時間呢。打個比方,我不用費盡周折歷數他們對Charlie犯下的罪行。說也說不清楚。Edward可以真切地聽到我有多麼憤怒……
「是的,」他同意說。「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那麼為什麼?」為什麼Bella還要告訴她父親她正在康復呢?這只會在將來讓他更為哀痛。
「她受不了他的擔心。」
「那麼就應該……」
「不,沒有應該。但是現在我不打算逼她做不開心的事。不管發生什麼,這樣做讓她覺得好過。之後的事,我會來處理的。」
這聽起來有些蹊蹺。Bella是不會只把Charlie的痛苦推遲個幾天,或者把它轉嫁給別人來承受。這不是她的行事作風。以我對Bella的認識,她一定有別的打算。
「她很肯定她可以活下來,」Edward說。
「但是不是以人類的形式,」我辯駁他的假定。
「是,不是以人類的形式。但是不管發生什麼,她都渴望再次見到Charlie。」
Oh,這件事真是變得越來越「妙」了。
「明白了,Charlie。」我終於抬起頭來和他直視,神情相當激動。「這就是故事的後來。當她肌膚雪白,眼睛血紅地來和Charlie見面。我不是吸血鬼也許漏了什麼,但是她的第一餐就選擇了Charlie有些奇怪呀。」
Edward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她知道至少一年內她無法接近Charlie。她認為她可以把會面往後拖延。告訴Charlie她會去世界另一個角落的一所特殊醫院接受治療。只能用手機保持聯絡……」
「這太瘋狂了。」
「是的。」
「Charlie又不笨。即使她不會殺了他,他也會注意到一些不同的。」
「她自有對策。」
我盯著他,希望他能給出解釋。
「她不會老,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即使Charlie接受了種種她為這些變化所找的藉口,我們也需要設個時間前提。」他隱隱地微笑著說。「你還記不記得當你試圖告訴她你的轉變時,你是怎麼讓她猜出來的?」
我空餘的一隻手攥成了拳頭。「她告訴了你那些事情?」
「是的,她向我解釋過她的……主意。你瞧,她是絕對不可以告訴Charlie真相的——這對他來說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但是他很聰明,也訓練有素。她認為他最終會得出自己的一套結論。她有把握他會得出一個錯誤的結論來。」Edward輕蔑地哼了一聲。「畢竟,我們也沒有背離吸血鬼的行為準則。他會對我們做出錯誤的假設,就像她一開始認為你的那樣,而我們就陪他把戲演下去。她認為她還可以見他……時不時的。」
「太瘋狂了,」我重複說。
「是的,」他也同意了。
他太軟弱了,為了讓她高興,竟然讓Bella按照她的想法來做。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的。
我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他是不是也不希望她活下來以實現如此瘋狂的計畫。現在先安撫她,好讓她能再多高興一陣子。
也就那麼四天多一點的日子了。
「不管將來發生什麼我都會來處理,」他小聲地說著,低下頭別過臉去,這樣我就連鏡中的倒影都看不到了。「我不會讓她現在痛苦。」
「四天對嗎?」我問他。
他沒有抬起頭。「差不多。」
「那麼然後呢?」
「你想問什麼,確切點?」
我想了想Bella曾經說過的話。關於那個東西被完好地包裹在一種很堅硬的膜裡面,那膜硬得就像吸血鬼的皮膚。那麼怎麼做呢?那東西怎麼才能從裡面出來呢?
「就從我們僅有的一點調查來看,這種生物會用他自己的牙齒咬破子宮,破繭而出,」他壓低了聲音說。
我不得不把翻湧上的膽汁給強嚥了回去。
「調查?」我弱弱地問。
「這就是為什麼你沒看到Jasper和Emmett在這裡的原因。這也是目前Carlisle在做的事。嘗試從遠古的記載和神秘傳說中破譯一些東西,盡可能多的收集資料,尋找任何線索說明我們預測那生物的行為。」
記載?如果有傳說,那麼……
「那麼這種事情就不會是首例?」Edward預料到我的問題,搶先回答了我。「也許吧。所有的記載都非常粗略。傳說是產生恐懼和發揮想像的溫床。雖然……」他有些猶豫地說,「你們的傳說確是真的,不是嗎?所以這些大概也是真的。這些故事似乎有很強的地域性,關係到……」
「你是怎麼找到的?」
「我們在南美的時候遇到了一名婦人。從小就接受當地人的傳統薰陶。她從代代流傳的古老傳說中,聽說過對這類生物的訓示。」
「什麼樣的訓示?」我膽戰地問。
「這類生物必須被立刻處死。在它獲得更多力量之前。」
跟Sam想得一樣。難道他是對的嗎?
「當然,在他們的傳說中,我們也是同樣的下場。那就是必須被消滅,因為我們是麻木不仁的殺手。」
二對二了。
Edward艱難地輕笑了一聲。
「那麼他們的故事裡是怎麼說……母體的呢?」
扭曲的悲痛撕開了他偽裝的平靜表情,讓我不禁畏縮了,我知道他不準備給我答案。我懷疑他是不是還能說出話來。
Rosalie自從Bella睡去後一直沒有動過,安靜得我都快忘了她的存在。這時她回答了我。
她從喉嚨深處發出鄙視的噓聲。「當然不會有倖存者,」在說出「倖存者」這幾個字的時候,她直言不諱,毫不介懷。「在病菌肆虐的濕地沼澤地帶生孩子,旁邊只有一個赤腳醫生往你臉上塗樹懶的口水,用於驅邪,這當然不會是最安全的方式。即使是普通的生產都會增加一半的風險係數。而這個寶寶擁有其他人沒有的東西——一群無微不至的照顧者,他們知道寶寶的需要,他們會想方設法滿足這個需要。還有一個對於吸血鬼的習性無所不曉的醫生。一個可以讓孩子順利降生的計畫。毒素可以修復任何出錯的環節。寶寶會沒事的。如果一開始有了如此周密的佈置,那麼那些故事裡的媽媽們也很有可能就能倖存下來。關於這點我仍然持保守估計。」她又輕蔑地哼哼了一聲。
寶寶,寶寶。好像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Bella的生命對她來說一文不值——輕易地就被打發了。 
 Edward的臉色唰地就白了。雙手握成了拳頭。帶著自負和冷漠,Rosalie自顧自地坐進她的椅子裡,背對著Edward。他身體前傾,半蹲下,做攻擊狀。
讓我來,我提議說。
他停下動作,朝我挑了挑眉毛。
悄無聲息地,我撿起地上的狗盆。接著,隨著手腕快速、有力地一抖,盤子準確無誤地砸中了金髮妞兒的後腦勺。這一擊勢大力沉,伴隨著響徹耳鼓的「嗙」的一聲,盤子已經碎成小片,在反作用力下,碎片四濺,甚至削斷了旋轉樓梯立柱上的球體裝飾。
Bella翻了個身,但是卻沒有被吵醒。
「蠢貨芭比,」我小聲嘀咕了一句。
Rosalie慢慢地轉過頭,眼中的怒火正熊熊燃燒。
「你,把,吃的,弄進,我的,頭髮,裡面。」
就是這麼回事。
我一躍而起,把Bella安置在一邊,這樣我就不會驚擾到她,接著前仰後合地大笑起來,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沙發後面,Alice銀鈴般的笑聲也加入了進來。
Rosalie怎麼沒跳起來呢,我倒是蠻期待看到那一幕的。但是緊接著我就意識到我的笑聲吵醒了Bella,雖然事發的時候她睡得正酣。
「有什麼那麼好笑?」她迷迷糊糊地問。
「我把吃的弄進她頭髮裡了,」我告訴她,又開始捧腹笑起來。
「我不會忘了這件事的,臭狗,」Rosalie發出嘶嘶的威嚇。
「要消除金髮芭比的記憶並不難,」我說,「只要朝她耳朵裡吹口氣就好了。」
「你有本事就說些新的段子啊,」她惡狠狠地反駁我。
「算了,Jake。讓Rose一個人……」Bella中斷才說了一半的話,大聲地喘著起。同一時間,Edward越過我,一把扯掉了毯子。她看起來似乎是痙攣了,背頂著沙發,弓了起來。
「他剛剛,」她氣喘吁吁地說,「踢了我一下。」
她的嘴唇毫無血色,牙緊緊地咬在一起,掙扎著不叫出聲來。
Edward兩隻手捧起她的臉。
「Carlisle?」他壓低了聲音,緊張地叫喚道。
「就在這裡,」醫生應聲回答。我甚至都沒注意到他什麼時候進來的。
「好了,」Bella說,她的呼吸和吞嚥都顯得那麼艱難。「想想也是。這可憐的小傢伙沒有足夠的空間了。他正在長大。」
那個被她用如此寵溺的語氣形容的妖怪正在撕裂她,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在教訓了Rosalie的麻木不仁之後,我也想向Bella扔點什麼過去。
她沒有理睬我的心情。「你知道嗎,Jake,他有點讓我想起了你,」她飽含深情地對我說,仍然在大口地喘著氣。
「別把我和那個妖怪比,」我從牙縫中擠出這幾個字來。
「我只是說你發育的速度驚人而已啊,」她說話的樣子好像被我傷到了感情。很好。「你一夜長大。我幾乎覺得你每過一分鐘就長高那麼一點。他也一樣。成長地那麼迅速。」
我幾乎咬破了舌頭才把想要說的話給憋回去——血的味道瀰漫在口腔裡。當然,傷口在我下個吞嚥之前就癒合了。那就是Bella需要的,和我一樣的強壯,能夠自我修復……
終於,她的呼吸順暢了些許,接著她渾身綿軟無力地癱倒在沙發裡。
「Hmm,」Carlisle喃喃地說。我抬起頭,正好對上他的眼。
「什麼?」我厲聲問道。
Edward的頭側向一邊,那是對Carlisle心中想法的一種反應。
「你知道我一直在研究胎兒的基因構成,Jacob。關於他的染色體。」
「是什麼成份?」
「是這樣的,考慮到你們兩者的相似之處……」
「相似之處?」我咆哮起來,才不管你們一個兩個都這樣說呢。
「加速的生長,以及讓Alice無法預見的事實。」
我的表情呆滯住了。我忘記還有這個。
「嗯,如果這種相似是由基因造成的,那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就有了一個答案呢。」
「24對染色體,」Edward默默地說道。
「這還不一定呢。」
「不。不過這是個很有趣的推斷,」Carlisle的聲音有一種撫慰的效用。
「是啊。真是異想天開啊。」
Bella細微的鼾聲又響了起來,恰如其分地加重了對我的挖苦。
他們繼續討論了起來,很快這場關於基因的探討,對我來說能聽懂的只剩下「the」和「and」了。當然還有我的名字。Alice也參與了進來,時不時地用她黃鸝般快活的聲音加注一些評論。
即使他們在討論我,我卻沒有關心他們得出的結論。因為我心裡還在想著其他的事,我想要理清一些事情。
第一,Bella說過這個生物被像吸血鬼皮膚般堅硬的外殼保護著,連超聲波都無法穿透,針也無法探進去。第二,Rosalie說過他們有一個讓這個生物安全降生的計畫。第三,Edward說過在傳說中,其他像這類的怪物都是咬破母體才出生的。
我渾身打了一個哆嗦。
這太令人作嘔了,因為第四,沒有多少東西可以切開堅硬如吸血鬼皮膚的事物。從傳說來看,能夠得上如此尖利的,只有這種怪物的牙齒。和我的牙齒。
還有吸血鬼的牙齒。
真相已經呼之欲出了,但是我多麼希望我不要發現它。因為我已經相當清楚Rosalie那個計畫準備怎麼讓那玩意兒「平安」降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