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妻,喜欢把SHMILY这个单词写在纸上“藏”在任何一个对方能够发现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衣服口袋里,也许是对方的枕头下面,也许是对方的钱包里,也许,也许……,等对方发现,于是,沐浴后浴室的镜子上,早餐的蛋糕上,电话机旁甚至是袜子里,都可以发现这个单词。他们找到这个单词时,总是那么的开心,也坚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游戏。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他们都老了,那个老奶奶再也不能玩这个游戏了,他静静的守在她的身边,老奶奶反复的说着这个单词,告诉他,“下辈子还要和他玩这个游戏。”老爷爷忍不住哭了,他拼命的点着头,老奶奶在他的身边含着笑静静的离开了。

老爷爷一个人回了家,开始整理老奶奶的遗物,他在床下面找到了一个盒子,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这么多年他写的带有那个单词的纸条。还有一封老奶奶留给他的信,上面只有六个字“亲爱的,向上看”老爷爷慢慢的抬起头,他的泪立刻流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在老奶奶住院的时候,老奶奶让人在他们的天花板上用粉色的油漆写下了这个单词。他也明白了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奶奶不让他回家…… 我想这个老爷爷虽然失去了老奶奶,但他依然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拥有着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情…… 听说,后来人们发现在他们的墓碑后面,深深的刻着Shmily。

其实这个单词是一句话的缩写: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Monday, November 7, 2011

暮光之城:破晓 - 13 中文完整版 作者:斯蒂芬妮.梅尔


13. 幸好我有個堅強的胃

轉眼,Carlisle和Rosalie都衝上了樓梯,不見了。我聽到他們在爭論是不是要把血弄熱了給她喝下去。Ugh,他們都在這兒藏了多少恐怖的東西啊。一冰箱的血,還有什麼?刑具房?棺材室?
Edward還是在原地,握著Bella的手。再次面如死灰。之前那個希望的火種似乎再也燃不起一星半點。他們四目相對,但是絲毫不做作。就好像他們之間在進行一場對話。讓我想起了Sam和Emily。
是的,這一點也不纏綿,但是卻讓人不忍再看下去了。
我終於體會到Leah的感受了,一天到晚要看到這樣的畫面。還要從Sam的思想中聽到。我們也不是真的野獸,當然多少也為她感到難過。但是我們也為她處理這件事的方式有些意見。見人就哭訴,想讓人覺得她有多麼可憐。
我以後再也不會責怪她了。心中積鬱著這樣的不幸,怎麼能不找人訴苦呢?周圍的人見了又怎麼忍心不分擔掉些她的苦痛呢?
如果我能做的就是去統領一支狼群,那麼我又怎麼捨得怪罪她剝奪了我的自由呢?要是我也會做同樣的事情,如果有其他方式可以逃避這份苦痛,我也會選擇的。
一小會兒後Rosalie衝下了樓梯,一陣風地穿過房間,攪起了一陣刺鼻的氣味。她直奔廚房,我聽到了碗櫃的門開關的聲響。
「不要讓她聽見了,Rosalie」Edward動了動嘴唇,睜大眼睛。
Bella好奇地張望,但是Edward衝她搖了搖頭。
Rosalie又一陣風地穿過房間,不見了。
「這是你的主意?」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粗,為了讓我聽見她說的話,所以努力拔高了聲音。她忘了我能聽得一清二楚。很多時候我都很奇怪她怎麼能忘了我並不是一個徹底的人類。我走得更近些,這樣她就不用這麼辛苦。
「這件事不能怪我。你的吸血鬼正好把我腦海中最陰暗的想法給挑了出來。」
她微微一笑。「我本不指望還能再見到你。」
「是啊,我也是。」
老是站著也不是辦法啊,但是吸血鬼們為了醫療設置把所有的傢俱都移走了。我想這對他們應該沒多大區別——對一塊石頭來說坐著還是站著沒有分別的。雖然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大事兒,但是站久了總會累的。
「Edward告訴了我你的無奈之舉。我真抱歉。」
「沒事兒。Sam一直希望我能這樣做,只是早晚的問題。」我撒了個謊。
「還有Seth,」她輕聲說。
「事實上,他很高興能幫上忙。」
「我討厭讓你捲進麻煩裡。」
我笑了一聲——說吠可能更為貼切一些。
她淺淺地歎了口氣。「我想沒什麼新消息可說的,是嗎?」
「不,也不儘然。」
「你沒有必要呆在這裡看著的,」她說這話的時候幾乎都沒張嘴。
我可以離開。這也許是個好方法。但是以她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我走了,就可能會錯失她人生的最後15分鐘。
「我無處可去,」我告訴她,儘量讓語氣顯得雲淡風清。「狼人的事情自從Leah加入以後就沒那麼好玩了。」
「Leah?」她吃驚地說。
「你沒告訴她嗎?」我問Edward。
他只聳聳肩,連視線都沒從她臉上移開。我看得出這條新聞對他來說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與接下去發生的事情相比,甚至沒有分享的意義。
Bella卻不這麼認為,對她來說這像是個壞消息。
「為什麼?」她喘了口氣,然後問。
這說來話長,我可不想這麼幹。「看著Seth唄。」
「可是Leah恨我們,」她輕聲地說。
我們。聽上去很不錯。雖然我能看得出她在害怕。
「Leah沒有打算來打擾任何一個人。」除了我。「她在我的隊伍裡」——說到這個詞的時候我做了個鬼臉——「所以她聽從我的領導。」Ugh。
Bella好像還不相信。
「你害怕Leah,卻能讓那個金髮的精神變態女人做你的閨中密友?」
二樓立刻傳來了一陣低沉的噓聲。酷,她聽到了。
Bella朝我皺皺眉。「別這樣。Rose……她明白的。」
「是啊,」我咕噥著說。「她明白你就快死了,而她一點也不在乎,只要她能得到那個異形小畜生。」
「不准再鬧彆扭了,Jacob,」她虛弱地說。
她似乎虛弱到都不生氣了。我試著用微笑來回應。「你說的好像真的一樣。」
Bella想要屏住不笑,但是最後她還是忍不住了;還是咧開了嘴角。
說曹操,曹操到。那個精神變態狂和Carlisle出現在了那裡。Carlisle手裡拿著一個白色的塑膠杯子,上面還有個蓋子和插了一個彎曲的吸管。Oh——看不清,我明白了。Edward不想讓Bella對於眼下要做的事情產生任何不必要的聯想。你看不出來杯子裡裝了什麼。但是我能聞到。
Carlisle拿杯子的手剛伸了一半,就有些猶豫了。Bella看了一眼杯子,又有些害怕了。
「我們可以嘗試其他的途徑,」Carlisle安靜地說。
「不,」Bella用很輕的聲音說。「不,讓我先試試。我們沒時間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Bella終於清醒點了,開始擔心自己了,但是她無力的手還是護住自己的腹部。
Bella伸出手從他手中接過杯子。顫巍巍的手引得裡面的液體一陣晃動。她勉強用一邊的手肘撐起身體,但是卻幾乎連頭都抬不起來。一天不到,她就已經是這副一碰就要碎的樣子,無名的火又開始沿著脊椎竄了上來。
Rosalie把自己的手枕在Bella的肩膀下,就像對一個新生嬰兒般,支起她的腦袋。她做的都是為了孩子。
「謝謝,」Bella輕聲說了一句。她的目光在我們一圈人之間飄忽不定,意識依然非常清醒。如果她不是那麼枯槁的模樣,這種時候她一定會害羞地紅了臉。
「別在意他們,」 Rosalie對她耳語說。
這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剛才Bella讓我走的時候我就應該離開的。我不屬於這裡,不應該摻和進這件事。我想過悄悄地躲開,但是隨後我就意識到如果這樣做只會讓Bella難做。她會認為我是因為太噁心了而待不下去。雖然這點倒是真的。
還有,既然這個餿主意也有我的份,我就不應該做出掃興的事。
Bella把杯子舉要眼前,嗅了嗅吸管的末端。她縮縮脖子,做了個鬼臉。
「Bella,親愛的。我們可以找個更容易的方式的,」Edward說著也把手放到了杯子上。
「捏住鼻子,」Rosalie建議她。她惡狠狠地瞪著Edward的手,好像隨時準備反撲一樣。我倒希望她真能這樣做。我打賭Edward一定不會這樣坐著,如果那個金髮芭比能夠缺胳膊少腿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不,別誤會。只是這個……」Bella深吸了一口氣。「這聞起來很可口,」她用極細的聲音承認說。
我艱難地做了個吞嚥動作,繼續掙扎著不讓表情看起來覺得很噁心。
「那是件好事,」 Rosalie熱切地告訴Bella。「那說明我們摸索對了方向。那就試試吧。」帶著嶄新的表情,她就差跳舞助興了。
Bella將吸管塞進唇瓣之間,緊緊地閉上眼,皺起鼻子。我可以聽到杯子裡的血因為她顫抖的手而發出的晃蕩聲。她淺嘗了一口,隨即發出輕微的呻吟,眼睛依然沒有睜開。
Edward和我同時上前一步。他伸出手撫上她的臉,而我只能把手緊緊箍在背後。
「Bella,我的愛人……」
「我很好,」她輕聲說。她睜開眼,含情脈脈地凝視著他。她的表情……充滿著歉意。懇求。忐忑。「它的味道嘗起來也很好。」
胃酸在我的胃裡攪動,隨時都有可能會湧上來。我緊緊地咬住牙。
「那很好,」金髮妞兒又重複了一遍,依然帶著爵士的音調。「一個好兆頭。」
Edward的手緊貼著她的臉頰,手指沿著她那易碎的臉頰骨彎曲著。
Bella歎了一口氣,又咬住了吸管。這次她使勁吸了一大口。動作看起來也不像她的其他部分那樣虛弱了,看起來好像本能佔了上風。
「你的胃有沒有什麼反應?有沒有感到想吐?」Carlisle問道。
Bella搖搖頭。「不,我不覺得反胃,」她輕聲說。「這是第一杯,恩?」
Rosalie欣喜地說。「太棒了。」
「這麼說還有些早,Rose,」Carlisle含糊地說了一句。
Bella又吸了一大口。接著她看了一眼Edward。「這杯會算進總數里嗎?」她小聲地說。「或者我們是從我變成吸血鬼以後才開始計數?」
「沒人在計數,Bella。不管怎麼樣,沒有人因此死去。」他扯出一個黯淡的笑容。「你的記錄還是清白的。」
他們把我搞糊塗了。
「我等一下給你解釋,」Edward低聲說,聲音輕得好似呼吸。
「什麼?」Bella問。
「只是在跟自己說話,」他順溜地撒了個謊。
如果這次他曬α耍 綣鸅ella活了下來,憑藉她敏銳的直覺,Edward才不會那麼容易就過關呢。他必須得老老實實的。
Edward勾起嘴角,忍住不笑出來。
Bella又咕咚咕咚地喝下了幾盎司,越過我們盯著窗外。假裝我們都不在那裡,或者說假裝我沒在那裡。除了我之外這裡沒有人會對她現在做的事情感到噁心反感。恰好相反——他們現在正壓抑著不讓自己奪過她手中的杯子。
Edward瞪圓了眼睛。
見鬼,怎麼有人可以容忍和他一起生活?他無法讀到Bella的思想真是不幸。那樣的話,他就會被她滿腦袋的漿糊思想搞得不耐煩,而她也有一天會厭倦他的。
Edward清了一下嗓子。Bella的目光一下子就回到了他身上,半微笑地對著他那張搞笑表情的臉。我猜想那一定是她不怎麼見得到的表情。
「有什麼好笑的?」她問道。
「是Jacob。」他回答。
她看向我,露出蒼白的微笑。「Jake快受不了了。」她贊同地說。
很好,現在我成了一個跳樑小丑了。「Bada bing」我咕噥著發出喉音。
她又笑了起來,然後又是牛飲了一口。當液體見底吸管吸入空氣後,發出響亮的「喀喇」聲,我不禁向後退了一步。
「我做到了,」她說到,聽起來還很高興。她的說話聲更清晰了——嗓音還是粗啞的,但是顯然不是今天一開始那種虛弱的狀態。「如果我把這喝了下去,Carlisle,你能把我身上的針管拔掉嗎?」
「會儘快的,」他答應說。「老實說,它們插在那裡也沒有多大幫助。」
Rosalie拍拍Bella的前額,她們交換了個充滿希望的眼神。
人都看到了——一杯人血下肚馬上就大不同了。她正在恢復血色——蠟一般的臉頰下透著淡淡的粉紅。她也不怎麼需要Rosalie的扶持了。她的呼吸也變得更為順暢,我打賭她的心跳也變得更強健了,更甚於從前。
每一件事都在加速。
曾在Edward眼中掠過的希望之光,如今變成了現實。
「你還想來點嗎?」Rosalie推了她一下。
Bella的肩滑落下去。
Edward給了Rosalie一個白眼,然後對Bella說。「你現在不需要喝更多的了。」
「是的,我知道。但是……我想喝。」她膽怯地承認。
Rosalie用她那細長,帶著尖尖指甲的手指梳理過Bella柔軟平直的頭髮。「那沒什麼好害臊的,Bella。你的身體在渴望。我們都很明白這一點。」她的語調一開始還很柔和,但是緊接著她又不客氣地加了一句,「任何不明白這個道理的人,都沒有資格留在這裡。」
很明顯,是衝著我說的,但是我可沒打算讓這個金髮芭比就這麼得逞。我很高興Bella覺得好些了。所以還有什麼好對我不滿的?我可半句牢騷都沒發過。

Carlisle從Bella手中接過杯子。「我馬上就回來。」
他走開後,Bella就一直望著我。
「Jake,你看起來糟透了,」她沙啞地說。
「看看誰在說話呢。」
「嚴肅點——你上次睡覺是什麼時候?」
我想了一下。「嗯。沒印象了。」
「嗷,Jake。現在我又拖垮了你的身體。別犯傻了。」
我咬咬牙。她為了一個怪物就可以不惜自己的生命,而我就不允許犧牲幾夜的睡眠看著她?
「去休息一下,好嗎,」她接著說下去。「樓上有幾張空餘的床,你想挑哪張睡都可以。」
Rosalie的臉色分明告訴我,無論睡哪張都是不被歡迎的。為什麼睡美人會需要床呢?沒有這個道具就不行了麼?
「謝謝,Bella,但是我寧願睡在外面地上。遠離臭味,你知道的。」
她扮了個鬼臉。「你是對的。」
說話間Carlisle就回來了,Bella心不在焉地接過血,好像在想著其他的事。帶著同樣茫然的表情,她開始吸起來。
她真的看起來好多了。她又坐起來一點,小心地避過手上那些管子。Rosalie的手在她背後護著,萬一她跌下就可以接住。但是Bella完全不需要她。她邊吸邊做著深呼吸,於是第二杯也很快就喝完了。
「你現在覺得怎麼樣?」Carlisle詢問說。
「並沒有覺得噁心。有點餓……我不確實是餓了還是渴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Carlisle,看看她」Rosalie輕聲的嘀咕,像只金絲雀般在那裡洋洋得意地鳴叫著。「這很明顯就是她身體需要的東西。她應該再多喝一點。」
「她還是人類,Rosalie。她也需要食物。讓我們先給喝下她一點,觀察一下反應,然後也許再餵她點吃的。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Bella?」
「雞蛋,」她不假思索就回答了,然後和Edward交換了個微笑。他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不真實,但是他的臉上也確實平添了份生氣。
我眨眨眼,眼皮沉得幾乎再也睜不開。
「Jacob,」Edward輕聲對我說。「你真的需要好好睡一覺。就像Bella說的,我們很歡迎你在這裡留宿,雖然你在外面還會覺得更舒服些。什麼都不用擔心——我保證如果有需要我一定會來找你。」
「當然,當然,」我含糊地回答。現在看起來Bella的命又可以延長几小時,我可以逃開一會兒了。可以去某棵樹底下蜷一會兒了……遠遠地,直到聞不到這裡的味道。如果有什麼事發生,這個吸血鬼會把我叫醒的。他欠我的。
「是的,」Edward同意地表態。
我點了點頭,然後把手覆在Bella的手上。她的手冰涼刺骨。
「感覺好些了?」我說。
「謝謝,Jacob。」她將手從底下抽出,緊緊地握住我的。我能感到她精巧的婚戒在她纖細的手指上有所鬆動。
「給她蓋一床毛毯或者別的什麼,」我轉身走向門口時默默地說。
還沒等我到門口,兩聲嗥叫劃破了早晨的靜謐。傳遞的是準確無誤的緊急情況。這次不是誤會了。
「該死的,」我暗自咒罵了一聲,飛一般地衝出門去。我的身體幾乎是水準地越過門廊,半空中任由自己的身體被竄上的熱度吞噬。呲啦,我的短衫被扯成碎片時發出刺耳的撕裂聲。見鬼。這是我僅有的一套衣服了。現在也無所謂了。我四腳著地,全速向西面奔去。
是什麼?我在腦袋裡大叫。
他們來了,Seth回答我。至少有3頭。
他們分頭來的?
我正以光的速度跑回Seth身邊。Leah向我這樣保證。當她把自己推向一個不可思議的極限速度時,我能感到空氣不斷地被她的肺壓縮、通過。整個森林在她的身邊倒退。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的攻擊點。
Seth,不要隨便挑釁他們。等我。
他們慢下來了。額……聽不到他們在想什麼很不利。我認為……
什麼?
我認為他們停下來了。
他們在等隊伍的其他人嗎?
噓。感覺到了嗎?
我全神貫注地感受著他的思想。空氣中有什麼在發出微弱、無聲的光芒。
有人在變身?
感覺好像是的,Seth同意說。
看看誰又開始像個父親一樣說教了,Leah挖苦地想著。
專注對付眼前的遊戲,Leah。
4個,Seth果斷地說,這孩子的聽覺還是很靈敏的。3頭狼,1個人。
沒多久我就到達了那塊空地,立刻就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Seth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接著立刻挺直腰板,佔據了我右側的位置。Leah有些興趣卻卻地站到了我的左側。
現在我的地位都沒Seth高了,她喃喃的自言自語。
先到先得嘛,Seth得意地想。而且你從前還沒有Alpha第三把交椅的地位呢,現在還算給你晉陞了。
處於我的弟弟底下可不是什麼晉陞。
噓!我抱怨起來。我不在乎你們誰站哪兒。閉上嘴,做好準備。
幾秒鐘後他們就進入了我們的視野,如同Seth想的那樣,慢慢走來。Jared領頭,以人類的姿態,雙手舉起。Paul,Quil和Collin以狼的形態跟在他後面。從他們的姿態來看沒有想要進犯的意思。他們在Jared身後顯得躊躇不前,耳朵豎起,保持警惕但又很平靜。
但是……想不通的是Sam竟然派Collin來,而不是Embry。我是不會派這樣的外交官去敵方的陣營的。我不會派一個小孩去。而是派一個經驗老道的戰士。
調虎離山嗎?Leah想。
是不是Sam, Embry, 和Brady在獨自行動了?看起來不像啊。
要不要我確定一下?我可以沿地界跑一圈,兩分鐘後就回來。
要不要我去警告Cullen家?Seth問。
如果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分散我們呢?我問。Cullen一家知道會有事情發生,他們做好了準備。
Sam不會那麼笨……,Leah小聲地說,她的心中恐懼正呼之欲出。她正想像著Sam和另外兩頭狼在攻擊Cullen一家的情景。
不,他不會的,我向她保證,雖然我對她的想像畫面還是有些心悸。
整個過程中,Jared和另3頭狼盯著我們,耐心等待著。聽不到Paul,Quil和Collin相互之間在說些什麼感覺有些怪怪的。他們的表情裡什麼都看不出來。
Jared清了一下嗓子,然後對我點頭示意。「我們舉白旗停戰,Jake。我們到這裡是來和你談談的。」
你覺得這是真的嗎?Seth問我。
講得通,但是……
是的,Leah也贊同我。還有但是。
我們沒有放鬆警惕。
Jared皺皺眉。「如果我能聽到你,那麼談起來就容易多了。」
我居高臨下地盯著他。除非我有十足的把握,否則我是不會變身回去的。直到一切都能講得通為止。為什麼是Collin?這是讓我最為不安的地方。
「好吧。我想就還是我來說吧,」Jared說。「Jake,我們希望你能回去。」
好像為了附和般,Quil在他身後發出一串哀怨的嗥叫。
「你已經讓我們這個大家庭四分五裂了。不應該是這樣的。」
這句話我倒是不怎麼反對,但是這不是關鍵。眼下,在我和Sam之間就幾件事情存在著不可調和的分歧。
「我們瞭解你……對於Cullen家目前的處境表現出強烈的感情。我們知道那會是個問題,但是你的反應有些過度了。」
Seth叫喊起來。我們反應過度?難道毫無預兆地攻擊我們的盟友就不是反應過度了?
Seth,你知道什麼叫做面不改色嗎?冷靜點。
抱歉。
Jared的眼珠子在Seth身上打轉,接著又回到了我的身上。「Sam決定從長計議了,Jacob。他已經冷靜下來,和其他的長輩也懇談過了。他們都覺得這種時候採取立即的進攻對誰都沒有好處。」
翻譯過來就是:他們已經失去了先機。Leah這樣想著。
我有些詫異地發現我們的思考方式竟然轉變地如此順暢。狼群是Sam的狼群,已經是「他們」了。已經是外人了。最不可思議的是,Leah竟也有了這樣的想法——緊緊地和「我們」團結在了一起。
「Billy和Sue都同意你的看法,Jacob,我們可以等到Bella……之後,這樣問題就可以被區別對待了。殺了她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願意去做的事情。」
雖然才教訓了Seth一番,但是現在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發出小聲的咒罵。所以他們對於背上謀殺的罪名感到不舒服了,是嗎?
Jared再次舉起了手。「放鬆,Jake。你知道我的意思。關鍵是,我們可以等,並且重新評估一下事態。稍後再決定那……東西是不是個麻煩。」
哈,Leah想。瞧這蠢話說的。
那麼你不買帳?
我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Sam是怎麼想的。他們打賭Bella不管怎麼樣都死定了。然後他們就可以說你是怎麼怎麼失去理智……
然後我就可以親自發動攻擊。我的耳朵緊貼著腦袋。Leah剛剛假設的很有邏輯。也非常有可能。當……那畜生害死了Bella,要忘記我現在對於Carlisle一家的感情就容易多了。他們也許在我看來就又是敵人了——同其他的吸血螞蟥無異。
我會提醒你不忘記的,Seth小聲地嘀咕。
我知道你會的,孩子。問題就在於我是不是聽你的了。
「Jake?」Jared問。
我有些慍怒地歎了口氣。
Leah,你去巡邏值勤——以防萬一。我還得和他談談,我要確保當我變身後不會有其他事發生。
饒了我吧,Jacob。你可以當著我的面變身的。我以前就看過你赤身裸體的樣子,我努力了,但是好像還是對我沒什麼影響,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這麼做不是想要保護你眼睛的純潔,我這麼做是為了我們不會被人從背後襲擊。快離開這兒。
Leah不滿地吼了一聲,然後就縱身竄入森林中。我能聽到她尖利的爪子劃破泥土,加快了腳步。
赤條條的確實很不方便,但是確是狼群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直到Leah到來前,我們甚至都沒想到過這個問題。然後就很尷尬了。Leah對於自己脾氣的控制並沒有什麼出色的地方——她花了和大夥兒差不多長的時間來控制如何不在脾氣上來變身的時候撕破衣服。我們都或多或少的偷看到過。不是說她的身體沒什麼好看的,只是如果讓她之後逮住你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就不值得了。
Jared和其他人都帶著謹慎的表情注視著她最後消失的那片灌木叢。
「她去哪兒?」Jared問道。
我無視他的問題,只是閉上眼睛,再次集中精神。只感覺到身邊的空氣開始戰慄,一波又一波的氣浪衝擊著我。算準時機,我就用後腿直立起來。等到微光散盡,我就已經恢復了人的姿態。
「Oh,」Jared說。「你好呀,Jake。」
「你好,Jared。」
「感謝你能和我談話。」
「是啊。」
「我們盼望你能回來,夥計。」
Quil又發出了一串哀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像說得那麼容易,Jared。」
「別這樣,」他說著向前躬了躬身子。用懇求的語氣說。「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你不屬於這裡。讓Seth和Leah也能回家。」
我笑了起來。「你說的對。好像我沒從最開始就一直請求他們能夠回去一樣。」
Seth在我身後不屑地噴著鼻息。
Jared評估了這一舉動,眼神再一次變得謹慎小心起來。「那麼,現在怎麼說?」
他等著我考慮了一分鐘。
「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是我不知道事情能不能回復到原來的樣子,Jared。我不知道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但是我好像不能憑一時的心情就去當個Alpha,或者讓出這個位置。這種變化好像是永久性的。」
「可你仍然屬於我們。」
我聳了聳眉毛。「一山不容二虎,Jared。還記得昨晚我們就差點打起來了嗎?我們競爭的本能太強烈了。」
「所以你就選擇和那幫寄生蟲一起過下半輩子了?」他責問我。「你在這裡沒有家。你也沒有衣服了,」他指出說。「你難道打算一直保持狼的樣子了?你也知道Leah不喜歡用那個身體吃飯的。」
「Leah如果肚子餓了,想怎麼做都成。她是自願留在這裡的。我從來都不命令對方應該做什麼。」
Jared歎了口氣。「Sam一直為他對你做的事感到內疚。」
我點點頭。「我也沒有再生氣了。」
「但是?」
「但是我不會回去的,不是現在。我們也在等著看事態的發展。只要還有必要,我們就會留心Cullen一家的。因為,除了你所想到的,這件事並不只是和Bella有關。我們是在保護那些應該被保護的人。那條規則同樣適用於Cullen一家。」要打,也至少和他們的人數相等了再打。
Seth贊同地發出輕柔的歡呼聲。
Jared皺起了眉頭。「這樣的話,那我就沒什麼好跟你說的了。」
「不是現在。我們可以走著瞧。」
Jared又轉向了Seth,現在集中做他的思想工作,想讓他從我身邊離開。「Sue讓我來告訴你——不,是求你——回家吧。她心都快碎了,Seth。她孤孤伶伶的一人。我真想不通你和Leah怎麼忍心這麼對她呢。就這樣拋棄了她,要知道你們的父親才死了沒多久啊……」
Seth嗚咽起來。
「放輕鬆點,Jared,」我警告他。
「只是讓他明白這點而已。」
我不耐煩地哼哼了一聲。「是的。」我知道Sue的日子比誰都過得艱難。比我父親過得苦,比我過得苦。苦到她都可以以這個為殺手鑭,讓孩子回家。但是這樣做對Seth不公平。「Sue知道這件事情多久了?這段時間裡她都和Billy,Quil老爹還有Sam在一起嗎?是啊,我能肯定她只是害怕孤獨罷了。當然咯,Seth如果你想走的話,這是你的自由。你知道的。」
Seth嗤之以鼻。
接著,他豎起一隻耳朵轉向北面。Leah一定離這兒不遠了。見鬼,她也太快了。才兩下心跳之後,她就在幾碼遠的灌木叢來了一個急停滑行。她一溜兒小跑回來,站到了Seth跟前。她很明顯地張大了鼻孔,但是卻沒有衝著我。
我很感激她能這樣做。
「Leah?」Jared問道。
她對上他的目光,微微咧開嘴,露出尖尖的牙。
Jared對她展現的敵意卻並不吃驚。「Leah,你知道你不想待在這裡的。」
Leah不客氣地吼了他一聲。我充滿警告意味地瞪了她一眼,不過她沒有注意到。Seth嗚咽了一聲,用肩膀推搡了她一下。
「對不起。」Jared說。「也許我不應該這樣武斷。但是你和那些吸血鬼沒有任何的羈絆。」
Leah故意看看她的弟弟,再看看我。
「所以你想罩著Seth,我明白了,」Jared說。他看看我,然後轉回去看著她。第二眼看向她的時候有些好奇——就像我曾經那樣。「但是Jake也不會讓他有任何事的,而他也不害怕在這裡。」Jared做了個鬼臉。「不管怎麼樣,求你了,Leah。我們想要你回去。Sam想要你回去。」
Leah痙攣般地扯動了下尾巴。
「Sam讓我乞求你。如果可以的話我甚至可以跪下來求你。他想要你回家,Lee-lee,你到底屬於哪裡啊?」
當聽到Jared說出Sam對Leah舊時的暱稱時,我看到她向後退了一步。他最後又加了那三個字,於是她的鬃毛豎起,齒縫間擠出一陣長長的撕心裂肺的哀嚎。我不用讀取她的思想也能知道她對他這個懇請的駁回,相信他也知道了。你能聽到她幾乎連用詞都跟我想的一樣。
我等到她發洩完了,才開口說話。「我可以在這裡斷臂起誓,Leah屬於任何她想歸屬的地方。」
Leah咆哮著瞪著Jared。我想協定達成了。
「看,Jared,我們還是一家人,對嗎?紛爭會過去的,但是直到這一天的到來之前,你們都應該堅守在你們的領地上。這樣就不會有誤會了。誰也不想看到窩裡反,對嗎?Sam也不想那樣,不是嗎?」
「當然不想。」Jared果斷地說。「我們會堅守自己的領地。但是你的領地在哪裡呢?就是這塊吸血鬼的領地嗎?」
「不,Jared,我現在算是無家可歸吧。但是別擔心——不會永遠是這樣的。」我得換口氣才能往下說。「也沒多少時間……剩下了。明白了嗎?然後Cullen一家也許就會搬走的,到時候Seth和Leah就會回家了。」
Leah和Seth發出不情願的嗥叫,鼻尖一同指向了我。
「那麼你呢,Jake?」
「回到叢林裡吧,我想。我不能在La Push附件再逗留了。兩個Alpha會製造太多的緊張氣氛。不管怎麼樣我本來就有了這個打算。在這場鬧劇之前就有了。」
「那萬一我們想找你說話呢?」Jared問。
「用叫聲吧——但是注意地界,好嗎?我們會過來的。Sam也不需要派那麼多人過來。我們又不是來打架的。」
Jared臉色馬上沉了下來,但是還是點點頭。他不喜歡我對Sam談條件。「回見了,Jake。或者再也見不到了。」說著裝模作樣地揮了揮手。
「等等,Jared。Embry他還好吧?」
他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Embry嗎?當然,他很好。為什麼這麼問?」
「只是有些好奇為什麼Sam會把Collin派過來。」
我觀察著他的反應,仍然認定一定發生了些什麼事。我看到他的眼睛裡掠過恍然大悟的閃光,但是和我預想的又不太一樣。
「這已經不再是你該管的了,Jake。」
「也許吧。只是好奇罷了。」
我眼角的餘光看到Quil一個抽動,但因為不想出賣他,於是我裝作沒有注意到。他是在回應我們的話題。
「我會讓Sam知道你的……指示的。再見了,Jacob。」
我歎了口氣。「是的,再見了,Jared。對了,轉告我父親我一切都好,好嗎?還有我很抱歉,我愛他。」
「我會轉達的。」
「謝謝。」
「走吧,夥計們,」Jared說著轉身離去。因為Leah在這裡的緣故,他直到出了我們的視野才變身回狼形。Paul和Collin緊緊跟在他身後,唯有Quil猶豫了。他溫柔地叫喚了一聲,我上前一步。
「是的,我也會想你的,好兄弟。」
Quil輕輕地推著我,愁眉苦臉地耷拉著腦袋。我拍拍他的肩。「凡事都會好起來的。」
他嗚咽起來。
「去告訴Embry我會懷念有你們兩個在我左右的日子的。」
他點點頭,然後將鼻尖點在了我的前額上。Leah嘶嘶地噴著鼻息。Quil抬頭看去,不過不是看她,而是扭過頭看著其他人消失的地方。
「好了,回家去吧,」我對他說。
Quil又低喚了一聲,就去追其他人去了。我敢打賭Jared才沒那麼好耐心等他呢。他一走,我就把集中在身體中心的熱量推散到四肢。閃電般的熱力過後,我就又恢復了四腳著地的形態。
還以為你要和他虛情假意一番呢,Leah暗自竊笑地想。
我無視了她。
剛才那樣做可以嗎?我徵詢他們的意見。我有些擔心,在沒有聽到他們心裡到底是怎麼想之前就替他們做了主。我不想妄下結論,不想像Jared剛才表現地那樣。
我有沒有說了一些不該說的?抑或是漏了該講的?
你做得棒極了,Jake!Seth鼓勵我。
你應該臭揍Jared一頓,Leah想。我反正沒意見。
我猜我們都知道了為什麼他們不允許Embry過來的原因了,Seth想。
輪到我不明白了。不允許?
Jake,你注意到Quil的神情了嗎?相當的為難,不是嗎?我壓10美金Embry甚至比他還彷徨。而且Embry沒有Claire這層羈絆。Quil是絕對不可能收拾包袱,拍拍屁股從La Push走人的,但是Embry就有這個可能。所以 Sam才不會讓他有機會跳船呢。他不希望我們的隊伍比現在更壯大了。
真的?你這樣覺得?我還以為他是想撕爛某些Cullen家的人呢。
但是他是你最好的朋友,Jake。在戰鬥中,他和Quil更願意堅定地站在你的身後,而不是面對你。
哈哼,這樣的話我就很欣慰Sam能把他按在家裡。這支隊伍已經夠壯大了,我歎了口氣。那麼好吧。從現在來看,我們就這樣了。Seth,你介意值個班嗎?Leah和我都需要去打個瞌睡。這件事看似現在塵埃落定,但是誰知道呢?也許這招是讓我們掉以輕心。
我並不是個猜忌心很重的人,但是我知道Sam的固執。對於他所見到的危險就一根筋地想要去消滅。他現在可以對我們撒謊了,那麼他會不會利用這個機會呢?
沒問題!Seth有著旺盛的表現欲。你想讓我去跟Cullen家解釋發生了什麼嗎?他們現在可能還處於警戒狀態。
這個還是我來吧。不論如何我都想親眼檢查一番。
他們從我炸開鍋的腦海中嗖嗖轉換的畫面裡多少瞭解了大概。
Seth吃驚地嗚咽起來。Ew。
Leah不停地甩著腦袋,好像這樣就能把那些畫面驅趕出去。這是我有生以來聽過的最滑天下之大稽的故事了。唷,如果我那時候胃裡還有些東西的話,一定都吐出來了。
他們是吸血鬼,我想,Seth一分鐘後終於緩過來,說了些公道話。我是說,這講得通啊。而且如果這樣做能夠幫助Bella,那就是一件好事,對嗎?
我和Leah都驚詫地看著他。
他腦子出什麼問題了嗎?
在他還小的時候,我們的母親沒少請他吃爆栗。
很明顯,都敲在頭上了。
他過去還喜歡啃嬰兒床的欄杆。
那床一定是用鉛塗料刷的吧?
看看他怎麼想的就知道了。
Seth不滿地吼了一聲。好好笑哦。你們兩個為什麼不閉上嘴然後睡個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