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妻,喜欢把SHMILY这个单词写在纸上“藏”在任何一个对方能够发现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衣服口袋里,也许是对方的枕头下面,也许是对方的钱包里,也许,也许……,等对方发现,于是,沐浴后浴室的镜子上,早餐的蛋糕上,电话机旁甚至是袜子里,都可以发现这个单词。他们找到这个单词时,总是那么的开心,也坚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游戏。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他们都老了,那个老奶奶再也不能玩这个游戏了,他静静的守在她的身边,老奶奶反复的说着这个单词,告诉他,“下辈子还要和他玩这个游戏。”老爷爷忍不住哭了,他拼命的点着头,老奶奶在他的身边含着笑静静的离开了。

老爷爷一个人回了家,开始整理老奶奶的遗物,他在床下面找到了一个盒子,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这么多年他写的带有那个单词的纸条。还有一封老奶奶留给他的信,上面只有六个字“亲爱的,向上看”老爷爷慢慢的抬起头,他的泪立刻流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在老奶奶住院的时候,老奶奶让人在他们的天花板上用粉色的油漆写下了这个单词。他也明白了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奶奶不让他回家…… 我想这个老爷爷虽然失去了老奶奶,但他依然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拥有着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情…… 听说,后来人们发现在他们的墓碑后面,深深的刻着Shmily。

其实这个单词是一句话的缩写: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Part 6

椅子的功能不再折磨人,茱丽说。莫妮告诉我,那些产妇很喜欢这种舒适的设计,你这里有一把是你的运气。”  

  舒适?”  

  是的,茱丽回答。她说椅子的设计恰好能支撑双腿和背。”  

  莫妮是谁?”  

  我所认识的一位接生婆。”  

  她还说了什么?贝哪询问,双手已经停止扭棉被。  

  莫妮和我住了六星期,茱丽解释。她给我好些有关生产的建议。”  

  木屋的零乱使某丽心烦,她~边复述接生婆的建议,一面动手折迭衣物,整齐地在床脚迭成一迭。  

  你应该起来走一走,茱丽说着转身收拾桌上的杂物。新鲜空气、长距离的走路和平静的心灵是同等的重要。”  

  韦恩担心我会摔倒。”  

  那就请他陪你,茱丽建议。整天关在屋里会使我发狂呢,贝娜。”  

  贝娜的笑声弥漫室内,我也一样。她承认道,一手拉开棉被伸脚下床。  

  你在英格兰替人接生吗?”  

  老天,不,茱丽回答。我甚至还没结婚呢。我只是想由经验丰富的接生婆身上,尽可能收集资料,以便帮助嘉琳。”  

  你是说在英格兰,未婚少女能公开讨论这种隐密的话题?”  

  贝娜语带惊骇,茱丽忍不住笑了。不,根本不能讨论,如果母亲知道我在学什么一定非常不高兴。”  

  她会处罚你吗?”  

  是的。”  

  你为朋友冒了不少的危险。”  

  她也会这般待我。”  

  贝娜凝视她许久,才缓缓点头。我不了解女人之间的这种友谊,但是我羡慕你对嘉琳存有这样的信心。你为她冒险,还说她也会这般对你,我非常羡慕这种忠诚心。”  

  难道你小时候没有朋友吗?”  

  只有亲戚,贝娜回答。当然还有我母亲。等我长大能帮她忙时,有时候,她也像我的朋友。”  

  贝娜站起来并探手取格纹布。她的头顶只及茱丽的下巴,而她的肚子似乎有嘉琳的两倍大。  

  你在这里有朋友吗?”  

  韦恩就是我最亲爱的朋友,贝娜回答。这里的妇女对我很和气,但我们各自忙于家务,少有社交的时间。”  

  茱丽惊奇地注视妇人熟练的把长条布一圈又一圈地里住自己,整理完毕后,已经从肩头到脚踝披着格子呢,平均的呢格使她隆起的肚腹更显宽大。  

  你是很好的谈话对象,贝娜赧然地低语。嘉琳一定很高兴有你陪伴。她需要和派特以外的人谈一谈,她补充。她在这里的地位有些艰难。”  

  怎么说呢?”  

  有些老妇人认为她很傲慢。”  

  为什么?”  

  她不与人交际,贝娜解释道。我猜她是想家。”  

  你也会想念你的家人吗?”  

  偶尔,贝娜承认。但是令恩的婶婶对我非常仁慈。你能告诉我那位接生婆还有什么其它的建议吗?她主张使用生产的吊钩吗?”  

  贝娜转身拉平棉被,但茱丽已经看见她眸中的恐惧。你怎么知道那个东西?”  

  艾妮拿给我看过。”  

  老天!茱丽忍不住低语,她深吸一口气压住怒气,自己不是来这里惹麻烦,由她批评本地接生婆使用的方法也不恰当。莫妮反对使用吊钩,她保持平稳而近乎愉快的语气。她说那是野蛮的东西。”  

  贝娜对这个解释没有任何反应,反而继续问茱丽问题,不过每过一会儿,她会咬住下唇,眉头涌出汗水,茱丽心想是这些讨论令她沮丧烦乱。  

  当茱丽提及韦恩和依恩仍然没有回来时,贝娜再次笑了。我丈夫或许正享受外面的宁静,近来我一直暴躁而难以取悦。”  

  茱丽微笑以对。这一定是通病,贝娜,不到一小时前嘉琳也说过同样的话。”  

  她怕艾妮吗?”  

  你呢?”  

  是的。”  

  茱丽厌烦地吁口气。天哪!她也开始怕起那个女人了,艾妮听起来好象怪物一样,难道她毫无同情心?  

  你什么时候生?”  

  她回答时不肯直视茱丽。大约一或两星期。”  

  明天我们再谈。你愿意去嘉琳家吗?或许我们三个人可以一同解决这种对艾妮的忧虑。贝娜,我是完全欠缺经验,甚至没见过生小孩。但是我知道知识越丰富,越能减轻恐惧,对吗?”  

  你会帮我?”  

  当然,茱丽回答。我们为何不现在出去?你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贝娜欣然同意。茱丽正要开门时,韦思走进来。他对莱丽点点头,然后蹙眉地注视怀孕的妻子。  

  你为什么下床?”  

  我需要呼吸新鲜空气,她回答。你把生产椅搬回去给艾妮了吗?”  

  他摇摇头。明天早上才搬。”  

  请把它搬回来。她要求道。看见它我比较安心。她对某丽一笑,然后向一脸迷惑的韦恩解释。  

  可是你不想看到它,他提醒道。你说……”  

  我改变主意了,贝娜打断他的话。我刚想起礼貌。晚安,依恩大人。她招呼道。  

  茱丽走出去站在依恩旁边,但不肯看他。她对贝娜和韦恩点点头,然后举步往嘉琳家走。  

  依恩在山坡上赶上她。韦恩和贝娜感谢你带来玛姬的礼物,你还清理他们的木屋,对吗?”  

  是的。”  

  为什么?”  

  因为它需要清理。她冷淡地说。  

  依恩背着手走在她身边。茱丽,别使这一切难上加难,好吗?他尖声低语。  

  她步伐快得近乎跑。我不是故意的,她回答。我们应该远离彼此别见面,我已经克服这种琐屑微不足道的吸引力,甚至不记得吻过你。”  

  当她说出这些过火的谎言时,两人正走到中庭前面通往嘉琳木屋的树林。  

  你忘了才有鬼。他嘟唤地攫住地肩膀强迫她转身,然后握住她的下巴把脸抬高。  

  你以为自己在干什么?她质问。  

  提醒你的记忆力。说完,他的嘴向下压,封住她可能有的任何抗议。  

  老天!这是怎样的一吻。他的嘴炙热饥渴,舌尖温柔但坚持地探进去。她双膝发软,幸而没有跌倒,于是挨靠着他。他的手臂揽住她的腰把她拉过,嘴唇一次又一次的肆虐,似乎永远要不够。她带着同等,或许更多的热情响应这一吻,脑中唯一残留的念头是依恩的确知道如何媳灭她的怒火。  

  派特打开大门,眼前这一幕令他失声发笑。依恩对弟弟视而不见,茱丽除了楼住她的男人之外,忘却周遭的一切。  

  他终于退开,高傲而愉悦地俯视怀中的美女。她肿胀的嘴唇呈玫瑰红,双眸仍因激情而氤氲,他突然想再吻她一次。  

  进去吧,茱丽,趁我现在还有自制力。”  

  她不了解他言下之意,和他眉心打结的表情。如果你这么讨厌吻我,为什么还做?”  

  她不悦的表情令他哈哈大笑,她立即起了反感。现在你可以放开我了。她命令道。  

  我已经放开了。”  

  茱丽发现自己依然挨着他,立即退开身体。她拂开肩上的秀发,转身进门,才瞥见派特就站在门口,她只觉得脸儿发烫。  

  别多心,她宣称。依恩和我甚至讨厌彼此。”  

  脚踢主人未免太无礼,她心想,因此她只是皱眉明他一眼,和他擦身而过。派特的挪榆还没完。是的,在我看来,你们两位可很喜欢对方哩,茱丽。”  

  你差点就唬过我啦。派特懒洋洋地说道。  

  依恩转身正朝上坡走,听见派特的评语立即又回头。别闹,派特。”  

  等一下,派特喊道。有话和你讨论。说着,他急忙关上身后的门。  

  茱丽感谢眼前的私密性,甚至更感谢已经熟睡的嘉琳,否则看见刚刚那一吻,她一定追问不休,而茱丽实在不知该怎么回答好。  

  派特在桌椅后面的墙角摆着一扇高大的屏风,里面有张小床,上面是翠绿色棉被。她的行李整齐地放在衣柜旁边,一个白瓷水瓶和同色的碗放在柜子上,一侧还有插着新鲜野花的花瓶。  

  嘉琳实在有双善于布置卧室的巧手。派特不会想要插野花,也不会拿出她的梳子和化妆镜,这两样东西就摆在床脚的凳子上。  

  好友的细心和体贴令茱丽会心~笑。直到她试着解开衣裳上方的丝带时,才发现她的双手还在抖,这都是由于依恩的热吻。老天!她究竟该拿他怎么办?根据嘉琳所谈到的麦、马两族的宿仇,茱丽猜想如果他知道自己是仇人之女,誓死不会碰她一下。  

  她想到自己说依恩会保护她,现在她倒急切地需要想保护自己远离他。她不想爱上他,噢,千头万绪,寸寸难解,她真想大哭一场,却也知道那解决不了问题。  

  漫长的旅程和这一整天使她累得无法理智思考这件事,晨光中的问题总是比较容易解决,不是吗?  

  她有好一会儿辗转难眠,等她终于撇开对依恩渐生情愫的担忧时,大脑又开始为嘉琳烦恼。  

  贝娜恐惧的表情一直浮现眼前。当某丽终于飘入梦乡时,却又陷入生产用吊钩和尖叫声的恶梦中。  

  她在沉静的深夜被叫醒,睁开眼睛发现依恩单膝跪在旁边。她伸手摸摸他的脸,然后再次闭上双眼,以为自己做了个十分逼真的梦。  

  依恩不停的戳她。第二次睁开眼睛时,她发现派特也在小室内,就站在依恩后面,嘉琳则站在她丈夫身边。  

  茱丽的注意力转向依恩。你现在要带我回家了吗?”  

  这个问题不合理,但是他的出现也一样。  

  韦恩要我来找你。依恩解释。  

  她徐徐坐起。为什么?她问道,整个人颓然倒在他身上,再次闭上眼睛。  

  茱丽,醒一醒。依恩以稍微强硬的语气唤道。  

  她累坏了。嘉琳指出显而易见的事实。  

  茱丽摇摇头,把棉被拉到下巴。依恩,这不合宜,她低语。韦恩找我做什么?”  

  他起身解释。贝娜请你过去,她的阵痛刚开始。韦思说你的时间很充裕,阵痛并不强烈。”  

  茱丽突然清醒过来。接生婆到了吗?”  

  依恩摇头以对。她不让她们知道。”  

  她要你,茱丽。嘉琳解释道。  

  我不是接生婆。”  

  依恩柔柔微笑。显然现在是了。”  

他以为她要晕倒了。她脸上血色尽失,几秒钟内她的脸色变得像她身上的睡衣一样苍白。她推开棉被下床,然后双膝突然发软,他抓住她跌回床上的身体。  

  他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兼丽目瞪口呆,全然忘记自己衣着不整。棉被掉在地上,而她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睡衣,领口虽然不至太低,仍对他产生刺激。见鬼!这个女人即使身着布袋,他仍会认为她美丽动人。他自觉下流无比,可是天杀的,他是男人,而她是美丽的女人。温柔隆起的胸脯令他分心,他探手抓住她脖子上项链的唯一原因,就是试图让自己不去注意她的娇躯。  

  他拉高项链,俯视红宝石金戒好一会儿,戒指的图案有些熟悉,但是一时记不起来何时见过它。他心中唯一肯定的一件事是——这是男人的戒指,而她戴着它。  

  这是战士的戒指。他低语地说。  

  什么……”她根本无心听他的话,充当接生婆的事已经使她头昏眼花。这个男人无疑神经失常,但她决心让他了解自己能力有限。依恩,我不可能——”  

  他打断她的话。这是战土的戒指,茱丽。”  

  她这才发觉他正抓着父亲的戒指,遂迅速扯回来,让它垂在胸口之间。  

  看在老天份上,谁在乎戒指?请你听我说好吗?我毫无经验怎能帮贝娜接生?”  

  为了让他专心听下去,她急切地拉住他的格子呢扯动着。  

  这个戒指谁给你的?”  

  老天!他还不肯放弃。她真想把理智摇进他头脑里,然后才发觉自己已经这样做了,只是依恩毫不动摇,她只好放弃,松开他的格子呢退开一步伫立。  

  你说英格兰没有人等你回去,这是实话吗?”  

  他再次抓住项链,拿在指间搓转,指关节拂过她胸脯的侧面,一次,又一次,似乎无意停止那种亲密,即使她试着阻止。  

  那你可以留下它。”  

  他的狂妄令她难以置信。我不需要你许可。”  

  噢,你需要。”  

  他用项链拉她向前,同时俯身用力而彻底地吻住她。等他抬起头时,她脸上呆愣的反应令他窃喜。  

  他眸中一闪而逝的光芒比他荒谬的追问戒指来处更令她困惑。我已经说过你不可以随心所欲的吻我。”  

  我当然可以。”  

  为了证明他的论点,他又亲她一遍。当他突兀的把她推向身后时,茱丽尚未从惊讶中恢复过来。  

  派特,茱丽的衣着不适合有旁人在。走开。”  

  依恩,你凑巧是在他家里。茱丽提醒他。  

  我知道自己在哪里,他回答道,声音有显着的怒气。派特,滚开!”  

  他弟弟的移动显然不够快,那咧嘴微笑的表情也令依恩不满意,他威胁地向前一跨。你认为我的命令很有趣?”  

  茱丽抓住依恩前后的格子呢阻止他靠近他弟弟,但是她的力气比起他的身材根本微不足道,只更显得荒谬,于是她改而推他。  

  依恩分毫不动。派特搂住妻子,引她走向另一侧。她正想开口,但是派特摇摇头对她眨眨眼,头一偏指向屏风,无声地告诉妻子,他想继续听下去。嘉琳捂住嘴巴,以免自己笑出声来。  

  我要你离开,茱丽命令。就是现在。依恩转身注视她,她拉起棉被挡在身体前面。这不合宜。”  

  茱丽,你用那种语气对我说话更不合宜。”  

  她真想尖叫,最后却只叹息一声。我不高兴你用这种语气。她宣布道。  

  他大吃一惊,几乎笑出来,但及时制止自己。这个女人的确需要了解她的身份。我在外面等,他严厉地说。你换衣服。”  

  为什么?”  

  贝娜,他提醒她。记得吗?”  

  懊,我的天,贝娜。她惊呼。依恩,我不能——”  

  没关系,他插嘴。时间很充裕。”  

  她还来不及让他了解,他已经走开了。茱丽毫不淑女地嘟哝一句,猜想自己只好更衣,到外面和他谈一谈。这个无知的男人显然相信每个女人都会帮忙接生小孩,她得跟他讲明白。  

  派特和依恩站在中厅。茱丽急急穿越大门,不小心踢到石头,低声咕咕着又急忙转回头,在床上找到鞋子套上后,才再次往门外跑。  

  她似乎有些慌张失措。派特评论道。  

  是的。依恩完全赞同。  

  告诉贝娜我为她祈祷。嘉琳喊道。  

  依恩等茱丽走到身边,才对弟弟说:韦恩不希望孩子生下前让别人知道。”  

  派特颔首同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