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非常相爱的夫妻,喜欢把SHMILY这个单词写在纸上“藏”在任何一个对方能够发现的地方,也许是对方的衣服口袋里,也许是对方的枕头下面,也许是对方的钱包里,也许,也许……,等对方发现,于是,沐浴后浴室的镜子上,早餐的蛋糕上,电话机旁甚至是袜子里,都可以发现这个单词。他们找到这个单词时,总是那么的开心,也坚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游戏。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他们都老了,那个老奶奶再也不能玩这个游戏了,他静静的守在她的身边,老奶奶反复的说着这个单词,告诉他,“下辈子还要和他玩这个游戏。”老爷爷忍不住哭了,他拼命的点着头,老奶奶在他的身边含着笑静静的离开了。

老爷爷一个人回了家,开始整理老奶奶的遗物,他在床下面找到了一个盒子,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这么多年他写的带有那个单词的纸条。还有一封老奶奶留给他的信,上面只有六个字“亲爱的,向上看”老爷爷慢慢的抬起头,他的泪立刻流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在老奶奶住院的时候,老奶奶让人在他们的天花板上用粉色的油漆写下了这个单词。他也明白了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奶奶不让他回家…… 我想这个老爷爷虽然失去了老奶奶,但他依然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拥有着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情…… 听说,后来人们发现在他们的墓碑后面,深深的刻着Shmily。

其实这个单词是一句话的缩写: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Thursday, June 4, 2009

爱的连线







我太太和我苦撑着一份在奥克拉荷马州发行的小周报。我们全心投入经营这分属于我们的事业,我负着撰写,丽莎则负责广告的销售。无数个夜晚,我们工作到凌晨,直到城市里大半的人都睡了,我们的小孩也都睡了。
有时,我们疲惫的爬上床休息,只为了几个小时后再起床工作。我囫囵吞着营养麦片,喝一大杯汽水,即赶着进奥克拉荷马市,赶向印刷厂。丽莎则忙着帮我们五个小孩梳洗,在未上学的三个小孩准备中餐,送他们上学。我累得没心情开车,丽莎也累得不能再做任何事了。
“现在的温度是二十二度,暖暖的太阳,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电台的DJ兴奋地报导着,然而我却没心情注意听。
但是我不能不在意的是心理对喝汽水的强烈渴望。我知道,今天要在时间内赶到那个城镇区是不可能的,于是我开进洲际道路的休息站,我家就在几英里外不远处。
即使丽莎已经疲惫不堪,她还是必须重施旧计地打电话给电力公司,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无法按时缴电费,并乞求再多给一天的热水及冷气。她望着号码,拨了电话。
就在我踏出休息区时,我听到公共电话亭的电话响起。附近除了我以外,不见其他人。“赶快接电话”我不由自主地大声喊着,就好像在家里一样。
一定是有人拨错了电话,我想。然后,我听见自己说“何不接看看?”於是,我走向电话,拿起话筒。
“喂?”
话筒里传来一阵沉默,然后是尖叫声。
“汤!你在电力公司做什么?”
“是丽莎吗?你怎么会打来休息站的公共电话?”
讶异不已的我们不断地说着“这怎么可能,”“真是太奇怪了。”在一连串的惊奇之后,我们的交谈转为真正的谈话。已经很久不曾如此不慌不忙的,没有干扰的谈话。我们甚至还谈到电费单,我告诉她多休息一会儿,他叮咛我要记得席上安全带,少喝汽水。
我们的谈话持续着,似乎没有人想结束。透过电话,我们共度了难忘的数十分钟。虽然,整件事的发生只因为电力公司的电话和休息站公共电话的号码相差一位数,且当丽莎拨电话给电力公司的时候,我正站在电话亭旁。这巧合也巧得令人难以置信,于是我们都认为这不仅仅是个单纯的巧合,而是上帝清楚地知道,在那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听见彼此的声音。因此,祂帮我们连了线。
纳通意外的电话,让我们的家起了改变。我们开始怀疑,为什么我们可以为了工作将小孩交给陌生人照顾?为什么我们可以坐在桌子上面对面吃早餐却从未说声早安?
两年后,我们关闭周报的生意,全心投入生活。然而,巧的是我现在在一家通讯公司上班。你能说上帝没有幽默感吗?
多姆。杭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